情人節的愛情傳奇 -----二十一世紀的「傲慢與偏見」

作者:瑪莎 發表:2005-02-14 2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編者按:這是一個畢業於中國北京大學,現在就讀於多倫多大學的女生的真實愛情故事。當我讀這個故事的時候,好幾次忍不住笑起來──這是一個「發生在二十一世紀的「傲慢與偏見」的故事」,是東西方文化碰撞產生的,像傳說一樣的,卻很真實的愛情故事。】

* 再過三週我就要結婚了!

我曾經無數次憧憬過自己的白馬王子,可是無論如何也沒想到,他會是一個金髮碧眼的老外!

短短的兩個多月,我的生活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原本平淡無奇的人生,一霎時火石交迸,電閃雷鳴。而這一切都是因為他──我的傑森。他的姓氏很像英文的「蓮花」。而之於我,他就是一朵珍貴的蓮花,冒冒失失在我的生活中綻放了。

自從今年年初踏上這片陌生的國土負笈求學,獨自一人經受了那蕭瑟沉寂的寒冬。好幾次半夜醒來,一面給自己打著氣「冬天已經來了,春天還會遠嗎」,一面卻又因為想家和孤獨而悄悄的流淚。

如今,春天不僅來了,而且鋪天蓋地,來勢洶洶(聽著怎麼那麼像蝗蟲,嘻嘻)。我實在找不出更貼切的詞彙來描述傑森帶給我的這個春天,因為一切都來得太迅速、太猛烈了──短短的一個月內,我們就完成了從相識到訂婚的全過程。當我暈暈忽忽把這個消息告訴我的親朋好友時,脆弱一點的當場暈倒,堅強一點的無不發出慘烈的驚叫,那叫聲直衝出亞洲,走向世界。

其實怪不得「友人驚詫」,訂婚後的頭兩週,我自己都一直處在一種神志不清,心智恍惚的半昏迷狀態。然而有一點現在總算是肯定了:傑森這個小子算是把我的生活徹底給毀了!不過毀的是一個舊世界,同時把我引入了一個新天地。我覺得自己就像是那個誤闖桃花源的懵懵漁夫,在經過一段狹窄幽黑的岩洞中的跋涉之後,眼前「豁然開朗」。

是的,傑森對我的影響是難以置信的,尤其是在精神上。現在我總算已經漸漸從最初的昏迷中甦醒過來了,儘管仍有如煙似夢,亦幻亦真之感,卻也有可能細細的回味我們相遇相知的全過程。

我和傑森相識在一個「人間四月天」裡。其時窗前的一樹梨花剛剛綻放,轉眼間沉甸甸的果實已綴滿枝頭了。次日晚上下起了小雨,我還在日記中寫下了白樂天那句「梨花一枝春帶雨」。當晚傑森第一次出現在我的日記裡,不過關於他我卻沒寫什麼好話。為什麼呢?這還要從頭說起。

第一次見面那天是4月23日,星期五,下午我到多大參加在那裡舉行的一個中加關係研討會。我走入會場的時候,靠前的座位幾乎都滿了。當我的目光探照燈般快速掃射的時候,突然一下子「觸礁」了:我的目光撞到了一對藍幽幽的大眼睛。更恐怖的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