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將電視民主帶到中國(圖文)

發表:2005-02-15 01: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廣播公司將於3月10日從上海播出電視強檔節目"提問之際",這是該BBC時事辯論的一期專門節目。

這次辯論包括一系列支持和反對中國政府政策的聲音。該辯論仍像在英國一樣,使用英語,由著名主持人大衛.丁布比主持。

參加辯論者包括中國政府發言人劉建超,小說《野天鵝》的作者張戎和前港督彭定康。他們都已經同意參加辯論,在一個攝影棚裡現場回答問題。

上海的人們,包括居民和訪客,都可以申請成為現場觀眾,並就今日中國最重要的政治問題提問。




大衛.丁布比說:"這是一個突破。我從來沒有想像過,在中國製作一個節目,有批評中國政府的著名人士參加。"

"在一個沒有實行過民主的國家推出一個講民主的節目,這是一大挑戰,應該很吸引人。"

"提問之際"節目一般在英國各地輪迴製作,但有時也在海外製作特別節目,包括在中東、布魯塞爾、澳大利亞。最近一期特別節目是在美國大選前,在邁阿密製作得。

中國周

這一"提問之際"的特別節目是BBC中國周的一項活動。BBC中國周以有關中國的新聞報導和專題節目為主題。

BBC新聞部副總裁亞德裡安.範.克拉維倫說:"中國迅速變化,不斷開放。所以,這週的特別節目給我們提供一個機會,思考正在發生的事情,以及它們對世界的影響。"

BBC國際部中國周節目包括"展望、要點和國際商業報導"。同時為BBC國際部和BBC24小時滾動新聞臺工作的前駐北京記者嘉麗.格蕾希將就中國不斷變化的經濟、文化、和政治在中國作現場報導。

上海的居民和訪客,都可以通過"提問之際"節目的網站提出申請,成為現場觀眾。該節目將於3月10日星期四格林威治時間晚上10點35分在BBC電視1臺播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