稀裡糊塗分進武術班 李連杰回憶錄裡記載往事

發表:2005-02-16 08: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的一輪李連杰熱即將掀起,作為功夫巨星,他的電影新片已在全球公映,李連杰的回憶錄這樣寫道------

*小時很乖

據南京日報報導,8歲時李連杰才開始上學,不知為什麼老師總是很喜歡他,也許是因為他太聽話了吧,老師選他當體育班長,帶領一到六年級的同學做課間操。

因為天生五音不全,李連杰唱歌老跑調。每次到了音樂課期末考試時,每個學生都必須單獨唱一首歌。當老師最後叫到他的名字時,他站了起來。「李連杰,你今天嗓子痛,是嗎?那麼你可以不參加考試了。坐下,100分。」老師就是這樣善解人意地照顧他。

李連杰的家庭成員有母親、兩個姐姐和兩個哥哥,他是最小的一個。父親在他兩歲時就去世了,由於是家中最小的孩子,母親從不讓他下河游泳或騎自行車。任何冒險活動,哪怕只帶有一點點危險都是被禁止參與的。他被送去學武術不是因為調皮,因為他那時實在很乖。

*9歲時贏得冠軍

李連杰從1971年夏天開始習武,那時暑假放一個月的假,家長不希望無所事事的孩子們在街上亂逛,於是把他們送進現在的北京體育學院暑假學習班,糊里糊塗地,李連杰就被分在武術班。

9月份學校開學後,包括李連杰在內的20多個人卻被通知每天下午放學後繼續回到這裡接著訓練,其中李連杰是唯一一名一年級的學生。

訓練越來越苦,3個月的訓練後,又有一部分人退出了訓練,20個人中只剩下4個人。一年過去了,9歲的李連杰準備參加平生第一次比賽,選手是來自各地的武術精英,唯一的獎品就是:最棒的表演者會被公認為「優勝者」。

比賽在山東省濟南市舉行,這是李連杰第一次離開家,平生第一次離開北京。離家的那天早晨,李連杰的母親開始哭起來,但最後他還是去了濟南,最後贏得了比賽的冠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