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一女子改嫁遭棄 帶9歲女兒洞穴生活6年(圖)

發表:2005-02-17 17: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9歲的女兒帶著記者參觀洞穴


5隻雞,2頭小豬,還有100多公斤玉米,1口小銅鍋,這就是保翠英母女的全部家當。如今,她們已在山洞裡度過了第6個春節。因為住在山洞裡的原因,她們母女在羅平縣富樂鎮成了「名人」。前日,記者徒步20餘公里來到了保翠英母女居住的山洞,見證了她們6年來的「穴居」生活。

洞穴:離最近村子有10里

前日,記者來到羅平縣富樂鎮新發村村委會,在新發村,不論男女老少,聽說記者是來找那兩個住在山洞裡的人時,他們都能向記者講出一些相關的故事,這母女倆在這一帶儼然成了「名人」。

據紅岩村村委會主任申樹良介紹,住在山洞裡的女子叫保翠英,年紀已有56歲,與她住在一起的還有一個撿來的女孩,今年9歲了,正在上小學二年級。保翠英住的山洞距離紅岩村村委會還有8公里左右,窄窄的山路寬僅20厘米左右,不少地方需要手腳並用才能爬上去,這個山洞距離最近的村子--下嘎弋村還有5公里。

出行:一個月才上一次街

一路盤山小道,當記者來到半山腰保翠英住的山洞時,保翠英正在洞口整理柴火。山洞內有10多平方米大小,地面打掃得十分乾淨,距離洞口2米的地方放著一口小銅鍋,裡面裝著少量玉米飯。在洞壁的凸出部位擺著4個碗,一個碗裡裝著變了色澤的食鹽,再往洞裡走,還有2頭瘦骨嶙峋的小豬拴在一張床前。

保翠英說,她養著5隻雞,平常攢下一些雞蛋來,一個多月去上一次街,把雞蛋拿到新發街上去賣,好換點食鹽回來,根本不敢奢望能吃上肉。

辛酸:改嫁被棄山洞落腳

保翠英站到陽光下說,具體是什麼時候住進山洞裡,她已記不清楚了,只記得今年這個春節是她在這個山洞裡過的第六個春節了。

一提起為什麼要住進山洞來,保翠英的淚水就不停地往下流。她說她老家在陸良三岔河,年輕時嫁給當地一農民,養有一兒一女,後來丈夫因病去世。

14年前,她從陸良三岔河改嫁到了羅平縣富樂鎮下嘎弋村,與該村向某喜結連理,兩人一起在了8年,期間在一次放羊過程中撿到了一個被遺棄的女嬰,便收養了下來。6年前的一天,保翠英得知兒子在陸良一水庫游泳時溺死,急忙趕回老家看望,兩個月後,她回到下嘎弋村時,怎麼也沒想到向某已另找了一個媳婦,還不再讓保翠英進入家門。老家的女兒已經遠嫁到江蘇,兒子又溺死,這裡再沒有了親人,哪裡能讓她落腳呢?無奈,保翠英找到了這個距離下嘎弋村有5公里左右的山洞,帶著養女暫時住了下來。

母親:為了女兒想出山洞

保翠英擔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