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節咋成國人的「發情節」?

作者:尹川 發表:2005-02-18 08: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作為舶來品的情人節,一來到國人中間就變味發餿了,甚至已成為「發情節」。2月16日的《煙臺晚報》報導,今年的情人節,安全套作為另類「禮物」竟悄然掀起銷售高潮,日銷售量增加了60%左右。往年情人節過後,做人流手術的患者明顯增多,其中約有一半以上是未婚女性,而且以打工妹和在校學生居多,有些患者的真實年齡不過十七八歲。
   
玫瑰花、巧克力作為情人節傳統的標誌性禮物,如今終於在安全套的強攻之下悄然讓位了,同時也標誌著情人節的「主題」越發突出了。當然,安全套在情人節熱銷陡然增加了6成,也顯示了另外一種有益的信息,就是人們的性健康意識突然增強了。但是,在性健康意識突然增強的背後,卻分明折射出另一種令人擔憂的現象,就是人們是否曲解並偏離了性倫理和性道德運行的正常軌道。而假若情人節一旦墮落為純粹的「發情節」,如此節日的「品位」或「聲譽」恐也堪憂矣!

  西方的情人節有著悠久的傳統,既是溫馨浪漫的代名詞,更是讚美人類純潔情感的良好載體,它承載和寄託了人們對美好愛情的高尚信念。同時,西方許多年輕人還會借情人節向父母和師長表達感恩之情。但如今,國人心目中的情人節,竟成為糟蹋美好愛情的良機,去年福建泉州的情人節期間,一些歌廳的小姐便被早早地預訂一空,一些男人更是肆無忌憚地叫囂,「只有老婆怎麼過情人節,當然得租一個情人了。」這是去年2月15日《泉州晚報》上的一則真切報導。若按其新潮或時尚做派,情人一詞定義又何其之廣,什麼二奶、一夜情、紅顏知己、網戀網婚,而惟獨把整日與其廝守的老婆打入了「冷宮」。這也就難怪在有些人心目中,情人節為何竟是那麼的時尚和刺激,直至轉而成為「發情節」了。

  「兩情若是長久時,又豈在朝朝暮暮」。何為有情人?難道那些一見面就可以行苟且之事的陪聊女能算有情人?當然,要說其間有那麼一點 「情分」的話,大概就是僅有的那幾分鐘的情慾甚或獸慾吧!可情人節的本意,是為這些發泄一時情慾的人設置的嗎?某些國人卻為何如此下作,竟把好端端的情人節,變得如此齷齪而浮躁。當然,這裡不乏只管是否賺錢卻不管「風化」的商家的功勞,但那些欲借弘揚情人節之名,而乘機發泄內心齷齪之念者,才是把情人節莫名其妙地過成了「嫖娼節」和「二奶節」的「主力軍」。

  再者,時下許多國人都把情人多多,「艷福多多」,當成檢驗「成功人士」是否 「成功」的一項「硬指標」。但這種拿「一夜情」來濫竽充數的偽情種,與原始社會「人盡可妻」的群婚制,實在沒啥兩樣。故寧肯白狻鼻槿斯(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