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首爭奪戰一觸即發

發表:2005-02-19 01: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東方日報報導,香港第三任特首爭奪戰自上月自由黨主席田北俊公開批評政務司司長曾蔭權後,一觸即發。民建聯與港進聯合併後,傳出準備每月邀請一個競逐特首的熱門人選,出席內部會議,實行閉門面試揀特首,名單包括曾蔭權。地產建設商會會長何鴻□二月十七日晚公開嘉許民望高企的曾蔭權應做兩屆特首,並給予他九十分高分。事件中的主角曾蔭權十八日趁立法會議員追問他西九表現時,表白一番,笑指自己每日工作已戰戰兢兢,無暇再諗競逐特首之事,若再諗便會諗壞心腸。

曾蔭權十八日出席立法會內務委員會,就西九龍文娛藝術區發展計畫及可持續發展解畫。議員余若薇借題發揮指何鴻□前晚力挺曾司長,支持曾司長做多兩屆特首,她指有權勢的人陸續表態支持曾,會否增加市民對官商勾結的疑慮。

為官三十多年,剛對傳媒表示○七年要告老歸田的曾蔭權,亦抓緊機會表白一番,他一口氣地自說自話:「有時都覺得好得意。」對於十幾年來多次被人揣測其仕途,開玩笑的都不少,他說已習以為常。對於西九項目採單一發展模式畀人話官商勾結,分拆放棄單一模式又扯上官商勾結,「我講兩樣都唔做,又話我發晦氣,發爛渣,有陣時都很難做。」

不吐不快的曾蔭權還不停地說下去:「在特首這個問題上,我不介意人開玩笑,我自己對每日的工作都很忐忑,好戰戰兢兢,每日都驚達唔到市民標準,更何況再諗其他事,若再諗其他事(選特首),便會諗壞心腸。」他十八日又說希望議員在新一年減少陰謀、刻薄、尖酸,多些包容,期望做到國泰民安。

曾蔭權十八日於內會前先與董建華及一眾司局長出席立法會新春午宴,民主黨張文光會後透露,他在席間曾打趣問曾蔭權為何賭王何鴻□只給他九十分,促他查找餘下十分的不足,曾即時介面說:「因為我對得你太好。」

另一位下任特首熱門人選、曾自言最有資格告老歸田的財政司司長唐英年,十八日開完扶貧委員會時,被問及何鴻□只給他八十八分,比曾蔭權少兩分,可有失望時,唐司長只展現其招牌笑容,一笑解窘,未有回答便轉身離去。唐英年於年初二對傳媒稱,他最有資格告老歸田,因為他在上水有一塊田。唐太則笑稱若做特首會畀人鬧,唔好想。

蘋果日報報導說,獲地產建設商會會長何鴻□支持擔任未來兩屆特首的政務司司長曾蔭權,十八日又獲合和集團主席胡應湘公開表態支持,但曾蔭權稱對外界揣測其仕途已習以為常,並說現時每天工作也戰戰兢兢、心情忐忑,若再想其他事會「諗壞心腸」。

合和集團主席胡應湘十八日出席童軍總會的活動時,繼何鴻□之後亦公開挺曾,並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