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志:轉獸為人的契機

發表:2005-02-19 18: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連日來,大紀元發表多篇警世之言,呼籲被共產邪靈打上獸的印記的中共黨徒趕快把握機會,聲明退黨。嚴格來說,現代人對「人」缺乏認識,因此對於被打上獸的印記瞭解也有限,不知事情的嚴重性。

筆者僅以個人有限的認識,談談這個重要的題目。

人之所以為人,不只是有人身而已。人還有精神層面的東西,或說是元神、三魂七魄等等。佛教說眾生皆有佛性,也提出過人有六識,乃至第七識、第八識、第九識之說等等。孔子也闡明人有仁義禮智信等特質,孟子也有人性本善之說。西方宗教也認為人有靈魂,哲學家則說人有理性、感性與悟性等覺知能力。

也就是說,人不只是那具肉體,還得有精神的特質與元神等因素。

嚴格說,古人對人的認識是看他有沒有「人性」,這比現代人光看表象的認識還正確。因此,古代人通常重德向善,對於神佛也抱著純淨的正念。談起修佛修道便升起敬仰的心,對於敗德以至於毫無人性之「人」也不把他當人看。

我們看看今天的人是否還有人性呢?當我們讀到「九評」,實在很難相信竟有毫無人性的中共黨徒竟然摧殘人性到如許地步!經歷過那種可怕的人,逐漸地也對一些無人性的事麻痺得像是司空見慣了!

從人性的尺度來看,人要是沒了惻隱之心、羞惡之心、辭讓之心、是非之心等等,那還能稱為人嗎?如果人只懂得掠奪財富,不顧他人死活,那還能算人嗎?說嚴重一點,經歷中共思想教育與洗腦摧殘下的人,到底還有沒有正常的人的思想了?到底是一個有人性的「人」,還是具有人體、情慾滿身的「獸」?還是一具填欲泄欲的 「行屍走肉」?我們不妨用「是否有人性」這個標準仔細觀察周遭人的心性水平!

當然,現代人是經不起這樣的檢驗。電視上報導的亂倫、亂性、貪污與一切道德敗壞,也都讓人怵目驚心。為什麼會這樣呢?我們先回顧一下所謂人類是怎麼「進化」的!

東西方都有神造人之說。可是,後來人們相信了一個破綻百出的「假說」-進化論。有了進化論,人們否定了自己是神造的。共產邪靈要推行其邪教之教義前,先用 「無神論」斬斷了人對神的正信,這一刀下得極其卑鄙。人不信神,神就不管人,人就徒剩一個人的軀殼。再來,邪靈又弄出個「唯物論」引導著人把精神與物質的東西分開認識,讓人過分的追逐與沉溺在物質的、肉慾的、感官的狹隘世界中,逐漸把精神層面的道德、理性、良知、人性,乃至佛性給層層掩埋。

當人自絕於神,也忽略了道德與人性等層面的東西。共產邪靈開始推行其唯物教、信奉階級鬥爭,終於把人性中的正面特質去除殆盡,替代以邪靈強行灌輸的「黨浴保(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