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竟敢在有十幾億人口的國家實施全民免費醫療

發表:2005-02-19 18: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現在有蠻多的中國精英們在新聞媒體上高唱中國GDP的高速增長,在廣東深圳更是在鼓吹建立高素質人才的現代都市。彷彿民眾處身發達國家,在分享現代化之成果。更有精英用中印兩國GDP發展來做比較,以印度的落後一無是處來反襯我們現代化的輝煌成果。

  近日翻閱報章,才知道印度竟敢在有十幾億人口的國家實施全民免費醫療,這不能不讓人內心深處受到震憾。

  當印度拿出大量的國家預算填補窮人的免費醫療經費,支持這個龐大的全民福利醫療體系時;而我們卻將這個問題推向社會,讓成千上萬流離失所的下崗職工苦難的重擔百上加斤;讓無數的將自已的青春與熱血獻給黨,獻給國家的離退休老人晚年貧病交加,晚景淒涼。

  這些所謂的中國精英在報上津津樂道自已在中國高速公路上的奔馳,走在寬闊清潔的街道上,生活在高樓大廈裡;不忘揶喻印度的有錢人雖然住在花園洋樓中,出門卻開車與神牛同步,上街需穿梭小攤之間;下雨天還需要與窮人一起接受水龍王的洗禮。

  國家的稅收是每一個納稅人血汗錢,維民邦止,預算的安排首先是要想到老百姓所想的,奔馳在高速公路上不是大多數印度人民所必需的,免費醫療的國家福利體系才是印度人民所需求的。

  說老實話,中國是普通老百姓交納了個人所得稅卻瞅著富人開車在高速公路上快活,怪不得在中國大家對偷逃稅是表示理解,偷逃稅者都是心安理得,治政者有沒有想過民生急苦呢,恐怕沒有,還是封建統治牧民的心態吧。

  說到印度人開車與神牛同步,不能不提到這正是一種中國政府與社會要倡導的對生命與自然的尊重,中國沒錢人什麼都敢吃,中國有錢人什麼不敢吃,國家保護動物照吃,活吃猴腦充分表露了有錢人醜陋人性的一面。而人性的貪婪,正是現在中國沿海畸型繁榮寫照,一邊是高樓大廈,夜夜笙歌;一邊是鐵皮草棚,通夜加班。這就是兩種中國人在珠江三角的真實人生寫照。

  說來可悲,現在在廣東是美國企業在要求供應商們保護勞工階層的利益,沃爾瑪到工廠檢查,督促供應商保證勞工的權益。

  當你們住在高樓大廈的時候,你們有沒有想到這些是勞苦大眾流血流汗建的,當深圳特區成一座花園城市的時候,你們現在不需要這些勞工了,叫囂把深圳建成所高「高素質人」的城市。要把他們趕回老家去。他們中有無數人並不知道他們在建起一個現代化的深圳同時,卻染上了職業病而將淒涼一生。福利屋和福利政策本身應是照顧這些在深圳流血流汗的弱勢群體的,現在卻被用來安撫那些公務員,社會精英們。

  對比一下深港兩地福利屋的安置對象,就可知道在香港安置的是低收入階層,深圳安置的是政府公職人員。

  聽說印度現在在大力進行改革開放,當權者誰也不敢在窮人的免費醫療上打注意,有人開玩笑說:想叫誰下臺,只需要在報上說政府取消窮人的免費醫療,第二天印度政府就得下臺。

  可見民主印度人民的權利是窮人保證自已利益的力量,中國的弱勢群體拿什麼來捍衛自已的權益?

  靠那些社會精英們閑下來的時候來憐憫嗎,錯了,非法的暫住證正是精英們想出來欺榨漂零在外打工人的賺錢工具,是孫志剛的慘死與人民在網上正義的控訴迫使一些地方暫時停止收取這個費用,待風頭一過暫住證又像幽靈一樣罩在窮人頭上。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