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文化的一部分:謊言和欺騙

作者:作者:古德平 發表:2005-02-20 06: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謊言和欺騙,在共產黨奪取政權和維持政權的過程中扮演了極為重要的角色。在當今的中國社會,共產黨掌控了整個國家的所有新聞媒體的資源,使之一切為其統治服務,只要它認為需要,就隨時可以毫無顧忌的無中生有,量身定做編造出漏洞百出的謊言來。這已成為一種文化。

為了共產黨統治的需要,它隨意隱瞞甚至篡改歷史。即使都是在共產黨統治下,在不同時期根據不同的需要可以隨時篡改和改述歷史,使歷史為現實服務,這在共產黨執政期間從未間斷,並且對任何還歷史本來面目的試圖,都無情的予與封鎖和滅殺。

下面就共產黨謊言和欺騙的大海中隨手沾來三個典型事例以為佐證。

其一:為了抗日,中共「長征」北上到陝北。共產黨領導了抗日戰爭的勝利。

我們知道,日本軍隊那時並沒有在陝北,怎麼去到那裡抗日啊?這不是明擺著撒謊嗎?那時的中共實為一股反政府武裝,當時的人們稱之為土匪。其實是當時的共產黨快要被國民黨徹底剿滅了,跑到那個不毛之地,為以後圖謀發展的被迫逃亡而已。

共產黨在抗日戰爭以前,因為它是反政府武裝,政府當然要消滅它。日本侵略中國,客觀上給共產黨提供了一個絕好的活命藉口,共產黨藉機祭出了抗日的招搖旗,這樣便堂而皇之的有了生存的藉口。此時的共產黨似乎可以與國民黨政府平起平坐了。

抗日戰爭爆發時國民黨有一百七十餘萬軍隊,而共產黨武裝的總數沒超過七萬人。整個抗日戰爭的正面戰場主要靠的是國民黨軍隊,國民黨戰死疆場的將軍二百多人,共產黨的指揮官幾乎毫無損失。除了平型關等幾個屈指可數的對日戰鬥外,共產黨無抗日戰績可言。而中共教科書說共產黨領導了抗日戰爭的勝利,有誰會相信呢?

更要命的是在抗日戰爭期間,撤國民黨政府抗日的後腿,背後捅刀子。九一八事變後,中共和日本侵略者互相配合、併肩作戰。在滿洲事變宣言中,中共號召全中國人民「在國民黨的統治區域,工人罷工,農民騷動,學生罷課,貧民罷業,士兵嘩變」,全然於抗日大局於不顧,號召推翻中國政府。 狼子野心昭然若揭,這哪裡是抗日?

其二:善於欺騙,善良的人們防不勝防。

共產黨奪取政權後,為了鞏固其政權,便清除所謂的階級異己份子,引蛇出洞,予以消滅之。如在1957年,共產黨提出了「百花齊放、百家爭鳴」的口號,號召民眾提意見,大鳴大放,暢所欲言。信誓旦旦的保證「不揪辮子、不打棍子、不戴帽子、決不秋後算帳」。結果是這些發表只不過是批評、建議的人,便失去了人身自由,被下放勞動,被劃成右派。

這是何等無恥的欺騙!共產黨謂之為陽謀?p>其三:栽贓陷害,一手製造天安門自焚案。

天安門自焚案是中國政府自導自演的誣陷法輪功的一出醜劇,已經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認定為是一樁偽案,因篇幅所限這裡不做解剖。有關該案的詳實分析可參見電視片:

偽火(中文版)http://minghui.org/mh/articles/2004/2/17/67484.html

具體事例就舉這麼三個。其實每個人都能說出很多很多,都有親身的體會。

共產黨的統治是靠謊言來維持的。林彪說過:不說假話辦不成大事。當年鄧小平也是向毛澤東保證永不翻案。江XX不也是為了掩蓋漢奸出身硬是把它自己過繼給了早已死了的烈士叔叔嗎?到原衛生部長張文康這裡,在薩斯傳染病爆發時他還絲毫不臉紅的說早已控制住了疫情,已經是不值一提了。

謊言和欺騙在中國大陸已經成為了一種文化,一種共產黨的文化,簡稱黨文化。經過五十多年的共產黨的統治,這個黨文化已經深深的在人們的心中紮下了根。你看連續三年的大陸中央電視臺獲小品第一名的《賣拐》《賣車》的節目,其通篇內容就是一個「騙」字。看誰騙術高。上次被騙的人這次也要「別人讓我吃虧,我也讓別人上當」。你看大陸的假冒產品、假藥,企業之間連環的三角債,統計報表做假,銀行壞帳都到了什麼程度了。

說到底,整個社會的謊言和欺騙氾濫到這個程度,其中一個原因是共產黨本身就這樣,榜樣的作用嘛,老百姓當然是有樣學樣了。更深層的原因還是共產黨統治下的制度問題。就說統計報表的做假帳吧。因為共產黨的權力不是人民給的,不是民主選舉產生的。各級權力都是來自其上層,是私相授受。所以每個官員都是為他的上級負責,只要使其上級滿意,得到上級的賞識就行了,這樣便可以陞官,從而攫取更大的權力,得到大的好處。結果是溜須拍馬,做假帳欺騙上層便順理成章了。至於下面的不滿,下面的積怨是沒有關係的。

其實呢,低層的官員未嘗不知其屬下的統計數據有假,他心裏沒有數兒?就像早稻畝產三萬斤四萬斤誰不知道是瞎話?可是他需要政績,需要向他的上層表功,需要陞官,大家就都昧著良心一級一級的上報,皆大歡喜,何樂而不為呢?

這就有了流傳很久很廣的一個民謠:村騙鄉,鄉騙縣,一直騙到國務院。你也騙,我也騙,騙到啥時啥時算。

當前的中國社會政治穩定,經濟形勢一片大好,共產黨掌控下的報紙和電視都這樣說。

(看中國首發)(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