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諾諾的故事(一)

發表:2005-02-21 00: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叫諾諾(nono),我今年七歲 。

今天是星期天,爸爸媽媽帶我到公園玩兒。

平常在家時,爸爸媽媽時常會念很多文章給我聽,他們跟我說人要寬容、慈愛。遇到事情的時候,要先想一想自己有沒有做錯,不要怪別人。

有時候,我會遇到其他的小朋友,他們把我的玩具搶走。那時候我會一直哭,一直哭哭個不停。

媽媽看到了,就過來跟我說: 「諾諾啊」 「怎麼了?為什麼一直在哭呢?」

我告訴媽媽,隔壁的阿弟,搶了我的玩具,那是我最喜歡的積木。

媽媽看到我不停的哭,就用她那好好聽的聲音跟我說 :「諾諾別哭。」 「剛才隔壁的阿弟,是怎麼樣搶你的玩具呢?」

我跟媽媽說:「他的臉很凶很凶的,把玩具搶走了。」

媽媽跟我說:「那諾諾會不會覺得,阿弟很可憐呢?」 「你看,要把自己的臉變成『很凶很凶』的樣子,搶到別人的玩具,是不是很可憐呢?」

媽媽拉著我的手說:「我們一起原諒他 , 好不好? 」 「因為隔壁的阿弟不知道,臉變得凶凶的人,是很可憐的人。」 「人和人講話時都要心平氣和的講喔!」媽媽說。

我問媽媽:「是不是就像媽媽現在對諾諾講話一樣?」

媽媽就一直笑著看著我。

於是,我就把眼淚擦乾,然後慢慢的走到搶我玩具的阿弟面前跟他說:「阿弟,我不怪你搶我的玩具。因為媽媽跟我說,把臉變得凶凶的人,是很可憐的人……」 「我的玩具給你玩,你以後不要再把臉變得凶凶的了,好不好?」

隔壁阿弟的臉,變得呆呆的,沒有像剛才那樣凶凶的好可怕。

看到阿弟的臉變得漂亮了,我也很高興的對他笑了 !

阿弟說要跟我一起玩積木 !

我好高興的看了看媽媽 !

媽媽還是坐在那裡,一直對我笑。

我再看了看媽媽。

原來,媽媽很高興我原諒了阿弟。

原來,人跟人講話真的都要心平氣和的說 !

那這樣的話,每個人的臉,都會變得好漂亮的。

人和人之間 , 就根本都不會吵架了 !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