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晶晶以太極對八卦:本命年說什麼我都不怕(圖)

發表:2005-02-23 22: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跳水女皇郭晶晶屬雞,今年24歲,正好本命年。今年,她本命年的第一道坎就這麼來臨了。

新加坡《九報》報導:近日,國家跳水隊在例行體檢中,郭晶晶被檢查出有孕,游泳運動中心有關領導連夜召開緊急會議,最後本著以人為本的精神,尊重運動員的自身選擇,同意郭晶晶離隊。據有關接近該消息的人士稱:郭晶晶正在辦理離隊手續。

消息公布後,中國香港和內地多家媒體和網站相繼轉載。

郭晶晶被請出國家隊?答案是否定的:自從1月17日返回國家隊以來,郭晶晶每天都在國家體育總局跳水館裡訓練,備戰今年五六月的加拿大、美國站國際游聯跳水大獎賽。只有在春節期間休息了四天。

郭晶晶:紅繩保平安

熟悉郭晶晶的人都知道,她的手腕上總是繫著一根紅繩,時而左手,時而右手,上面穿著一小塊玉石。就連訓練、比賽時都不摘下。但願這能逢凶化吉,幫她抵擋住本命年的坎坷和不順。

也許是自雅典奧運會後,經歷了太多緋聞的「考驗」,也許是對本命年做好了充足的準備,郭晶晶在獲知八卦新聞後,只是不在意地挑了挑眉毛:「這不算什麼,還不是最惡劣的!」說罷照常進行自己的訓練,沒有受到絲毫的情緒影響。

在郭晶晶眼裡,情節最惡劣的八卦新聞是去年12月中下旬在網上傳播的照片,因為在昏暗模糊的背景下,一個髮型有點像郭晶晶的女孩行為不軌,就被傳為「郭晶晶偷情照片」。這讓她當時很憤怒、難過,明明不是自己,卻被人家到處說是「偷情」,這對一個清白無瑕的女孩來說,是最大的侮辱。 好在她很快平靜了下來,既然那不是事實,就清者自清,無需多解釋什麼,明眼人都知道是怎麼一回事。

自從1月17日重返國家隊以來,郭晶晶一直按照正常的訓練安排進行身體恢復訓練,每天都和其他隊員一樣按時作息。儘管剛開始恢復時,郭晶晶的肌肉反應特別大,渾身酸疼,但她的基本功紮實,陸上訓練的狀態已經基本恢復,並開始練習水上的基本動作了。

1月底,游泳和跳水奧運冠軍們到香港、澳門進行匯報表演,郭晶晶因為還在恢復期,沒有同行。被一些媒體說是私自去香港會男友、或是去上海與田亮會合拍廣告。

「我明明哪兒都沒去,就在北京訓練,自己給自己當教練。我週末休息去商場的時候,還碰到狗仔隊追拍照片,這回總該相信我在北京了吧。」郭晶晶無奈地搖搖頭。

「今年是我的本命年,都說本命年的人不太順。可我不信這個邪,說我什麼我都不怕,我就照常訓練、比賽、生活,該怎麼著就怎麼著唄。」經歷了大風大浪的郭晶晶此時語氣平和,倒是郭晶晶的媽媽看了挺生氣,老人家連稱「胡說八道」。

周繼紅:八卦你也信?!

聽說了郭晶晶正在辦理離隊手續的消息,國家隊領隊周繼紅格格地笑了起來:「這種八卦你們也信?!怎麼可能呢?郭晶晶天天在隊裡訓練,這是哪裡冒出來的爆炸新聞?我們沒功夫理會這些,光忙訓練、比賽還來不及呢。」

周繼紅介紹說,郭晶晶回隊後十分踏實,始終都在積極訓練、積極恢復,並且遵守隊裡的一切規章制度和嚴格的管理。

3月初,中國跳水隊將派出10名隊員參加德國和俄羅斯的國際游聯跳水大獎賽前兩站的比賽。由於郭晶晶不在其中,所以有記者捕風捉影猜測她的八卦。但實際情況是,郭晶晶剛開始訓練不久,技術水平和身體狀態還不能夠參加比賽。她的比賽季節從5、6月份的加拿大和美國站大獎賽才開始,比其他年輕選手相對「晚半拍」。「她才恢復了一個月,時間還不夠。到了加、美站比賽時,她就應該恢復到最佳狀態了。」

不過,對於這種惡意炒作的八卦,周領隊感到不解:「讓我們安安靜靜地訓練不好嗎?我們跳水隊可不希望這麼被大家『重視』。如果大家都關注我們隊員和教練員在運動場上的表現,我會感激不盡!」

鐘少珍:她知道該怎麼做

多年來在國家隊指導郭晶晶的鐘少珍教練從來都很低調,無論是她在悉尼奧運會上收穫了來自弟子郭晶晶和胡佳的四枚銀牌,還是雅典奧運會上的四塊金牌,她都是寵辱不驚。想必她的性格也影響了弟子,在她的眼裡:與半年前的郭晶晶相比,現在的她更加成熟、穩定。

「郭晶晶的情緒一直都很穩定,即使是在聽說了這事以後,也沒有任何特別表示,根本不在意這些流言蜚語。我覺得她的心態比以前更加成熟了。」

「她訓練很自覺,自己知道該做些什麼,畢竟她不是小孩子了,知道該怎麼練、練什麼,不用我說太多。」

中心:她會更加成熟

面對八卦新聞,游泳中心哭笑不得,表現出來的態度則是不露聲色、若無其事。

不過,有官員透露,從郭晶晶的反應來看,性質這麼惡劣的八卦到了她那裡彷彿進了無底洞,沒有任何聲響,這證明她的心理素質過硬,抗壓能力強,不會輕易受到影響、自亂陣腳。

人的一生中會遇到各種考驗,也許經過本命年的緋聞「磨難」,郭晶晶會更加成熟、灑脫,輕鬆應對2008年。

與謠言同行

2004年9月24日,郭晶晶赴滬參加F1中國站官方晚宴,期間爆出與霍英東長孫霍啟剛的緋聞。第二天郭晶晶通過新華社澄清。不過隨後「霍郭戀」迅速升級。

11月1日,新一屆國家跳水隊在北京集中,有消息稱,並沒有出現在大名單中的田亮和郭晶晶已經被貶出國家隊。對此,國家體育總局游泳運動管理中心澄清說:田亮和郭晶晶仍然是國家隊隊員。

12月中下旬,有個髮型類似郭晶晶的女孩行為不軌,被傳為「郭晶晶偷情照片」。郭晶晶非常憤怒,表示這明顯是網友移花接木,並稱不排除訴諸法律的可能。

2005年1月17日,郭晶晶重回國家隊。有謠言稱郭晶晶是因為教練鐘少珍的關係才回國家隊。對此,國家跳水隊領隊周繼紅表示,郭晶晶回來,是因為她認識到了自己所犯的錯誤,與教練無關。

1月29日,有消息稱,沒有隨國家跳水赴香港表演的郭晶晶,在和田亮一起去上海接拍廣告。對此,郭晶晶表示,她一直待在北京訓練。她沒有能隨大部隊前往香港,是因為一些大賽已經時間很近了。

2月20日,新加坡媒體報導,郭晶晶由於身懷六甲,不參加今年3月將在德國和俄羅斯舉行的跳水比賽。並暗示,她已經辦好了退役的手續。對此傳言,郭晶晶馬上向周繼紅澄清,表示絕無此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