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想:惠普就惡意廣告已正式道歉

發表:2005-02-24 13: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聯想中國新掌門證實:惠普就惡意廣告已正式道歉

「聯想,連想都不要想」,在聯想收購IBM後,美國惠普已經為自己打出的這一則心胸狹窄的廣告向聯想集團正式道歉。聯想中國首席運營官劉軍昨天向本報記者證實了這一消息。

昨天下午,新上任的聯想中國首席運營官劉軍首次公布了聯想中國2005財年的主要策略,並提出了新財年的三大戰略。這是聯想去年底收購IBM後聯想中國的第一次策略發布,因此受到業界的普遍關注。

劉軍表示,未來聯想中國的定位是「中國業務運營中心、全球研發管理中心和全球採購供應中心」,聯想中國與聯想國際初期會各自保持相對獨立的運營。據悉,今後聯想中國區將擔負三個重要使命:第一,作為全球業務的核心支柱,成為新聯想重要的利潤和營業額的來源;第二,成為新聯想打造全球競爭力的「試驗田」;第三,以中國為基地,培養伺服器、外設、數碼和手機等子業務。

新聯想目前正受到來自戴爾與惠普的強力打壓,就在前天,戴爾與惠普一口氣發布了11款商用筆記本電腦,意圖搶佔中國市場。但劉軍對此不以為意,強調聯想與IBM合併後帶來的成本優勢將很快發揮出來,他同時向記者透露,全球頂級設計中心年內將專門為聯想中國設計筆記本電腦,由深圳IIPC工廠生產的聯想筆記本電腦也有望在年內推出,聯想的筆記本電腦業務會更具競爭優勢。

聯想電腦業務在中國連續8年保持市場第一的位置,其市場份額比第二名高出兩倍多,領先優勢明顯。

為打擊聯想,惠普日前在我國臺灣地區打出「聯想,連想都不要想」的廣告,此極端手段引起軒然大波,並受到聯想管理層的公開炮轟。此事件昨天有最新進展,劉軍向記者透露,全球電腦霸主惠普日前已正式向聯想集團道歉。

「競爭對手的出擊意識很對,但做法並不出色。前不久聯想已收到惠普公司的正式致歉信,在信中提到他們也認為該做法既不符合一般性商業規範,也不符合惠普慣例,」劉軍表示,「他們的心太急了,最後反而傷害了自己企業的利益,道歉的做法是恰當的。」

據悉,致歉信是直接由惠普亞太區總裁發出的,主題是表示雙方今後會互相尊重而不是衝突,臺灣地區的惡意廣告只是「個別人的個別現象」。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