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104歲老婦滯留澳大利亞10年後將被遣返(圖)

發表:2005-02-25 03: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澳大利亞媒體24日報導,現年104歲的中國老太太胡翠玉(音譯)10年前由於被航空公司拒載被迫滯留澳至今。如今,當年邁的胡老太太以年邁父母身份申請永久性簽證時,卻遭遇澳移民當局的拒絕,並且面臨著被拘留和遣返的命運。消息一經傳出,華人社團紛紛聲援胡翠玉老人,而澳大利亞國內也爆發了一場關於政府在非法移民方面強硬立場的大爭論。

  總理賀信與離境通知同到

  據報導,旅居澳大利亞的中國老太太胡翠玉不久前歡慶她104歲生日的時候,收到了一封不同尋常的賀信,發信人竟是現任澳大利亞總理霍華德。頗具諷刺意味的是,就在同一週內,她又接到了澳大利亞移民署要求她立即離境的通知書。

  高齡阻斷回國路

  這一切的原由還得從頭說起。祖籍新疆的胡翠玉53歲時搬家到了東北,並在那兒收養了被遺棄的3歲日本遺孤大谷琴子。1973年丈夫去世之後,胡翠玉老人便跟養女一家生活。1995年養女一家移民到澳大利亞後,胡老太太持旅遊簽證來到澳大利亞墨爾本探望養女,簽證有效期為12個月。然而,當胡老太太決定如期返回祖國時,卻意外地發現竟然沒有一家航空公司願意搭載這名年近百旬的老太太。此後,回國無門的胡翠玉只能持臨時過渡簽證繼續滯留在澳大利亞,沒想到一待就是10年。為了能夠在澳大利亞合法居住下去,胡翠玉曾經以「年邁父母」身份向移民署申請永久性簽證,可是卻遭遇無情拒絕。

  養女不堪經濟重負

  據悉,現年已經104歲的胡老太太生活態度樂觀,除了耳朵有些背之外,身體狀況良好。由於她遠在中國國內的親人都已經去世,加之膝下無兒無女,毫無經濟收入的胡老太太目前只得依靠養女和其丈夫的退休撫恤金維繫生計。年老體弱的胡翠玉由於沒有合法居住身份,多年來一直沒有辦理醫療保險,住院費更加重了她們一家的負擔。

  中國使館已就此事照會澳方

  「胡翠玉事件」引起了澳大利亞各界華人社團的關注,並且在澳國內再次掀起一場關於非法移民問題的大爭論。澳移民部長、參議員阿曼達.範斯頓女士稱,中國駐澳大使館已經向她照會了這件事,她將以「同情心」來處理胡翠玉女士的案例。

  澳大利亞著名法律顧問朱利安.伯恩賽德認為,按照澳大利亞嚴格的移民法律,從理論上講胡老太太很可能將在拘留中心度過餘生,或者被遣返回國。


(北京青年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