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家過年見聞

發表:2005-02-25 04: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從小在農村長大,那裡的人大多純樸、善良,對人特別真心。儘管我後來到了城市生活,但每年還是要回去那麼幾次,特別是春節的時候,都要回婆婆家過年。那時村裡人都要來看看我。我也很喜歡和他們在一起,把從城裡帶回的糖果點心擺上,給小孩兜裡塞幾顆,手上抓幾顆,讓他們和夥伴們分享自己所得;大人呢圍坐在一起,給他們講講城裡的趣事,也聽他們嘮叨點家常,大家和和樂樂地過大年。

如今我已有四個年頭沒去婆婆家了,那是從1999年7月20日江氏發動對法輪功的迫害開始。我在勞教所幾進幾出,四年中大部分時間在監獄裡度過。其實他們的目的就是讓我放棄,但是一個人要真正認識到真理的時候,是絕不會輕易放棄的。法輪功不但讓我得到了一個健康的身體,還把我從一個自私自利的人改變成一個能夠為別人考慮,樂觀向上的人。這麼好的功法,我不會放棄,而且他們給人們所灌輸的那些都是騙人,是靠欺騙來維持鎮壓迫害,我就更不能放棄,因為那是給他們的迫害製造有利環境,說白了就是助紂為虐,那是我無論如何都不會去做的。

這一次我想不管怎樣也要回老家看看,婆婆病重,躺在床上正盼著我回去。儘管剛從勞教所出來,身體很虛弱,而且警察還派人看著我,不讓我出屋。我和丈夫(不煉功)想盡辦法,最後終於成功突破「封鎖」回了老家,沒想到警察竟然驅車幾百裡追到農村,在村頭守候,市610還和當地派出所聯繫以查戶口為名到家盤查,當時婆婆正重病在床。我一個婦人,修煉真、善、忍值得他們那樣「圍追堵截」嗎?哎,我的心在嘆息!

在農村,如果誰家有人進過監獄,全家人在村裡都抬不起頭,認為是丟人的事。我十分擔心老人的身體,怕因為這些警察的行動給婆婆及家人帶來壓力,於是我很平靜地把自己的經歷講給在場的每一個人,並且告訴警察我也是從附近農村考學出去的,這次因婆婆病重回家看看,而且跟他們講了我在勞教所的遭遇。兩個警察一聽是同鄉,知道那年月一個村考個大學生不容易,都很同情,也很佩服,也明白了迫害的事實真相。我婆婆很吃力的說:「她也沒做壞事,你們憑什麼抓她?」兩個警察互相看了一眼無奈地對我說:「上邊讓來的,好好養養身體吧!我們走了。」這時親戚們都過來了,我兩個妯娌可能看出我的心思安慰我說:「煉法輪功進監獄不丟人,沒偷沒搶,不讓上班就別上了,就在老家住著別走了,咱家大米白面有的是!」我聽後十分受感動,看著這些淳樸的村裡人,感覺自己有一肚子話要和他們傾訴。就跟他們講起了「自焚」是栽贓,以及法輪大法在世界有60多個國家都有人學。他們說:「我們就從你這看,我們就知道自焚是假的!你這麼聰明,不好你能學嗎?要真不好,咱老三(我丈夫)也不幹哪!」我回頭看了丈夫一眼,知道他多次春節回家沒少講我和大法的事。修煉大法以後,我總是有什麼事先想著婆婆家,然後才是自己母親家,很少想自己,與婆婆、妯娌關係相處的很融洽。我的變化丈夫都看在眼裡,雖然他不修煉,但也知道大法好,不是媒體所宣傳的那樣。我想這也是為什麼在打壓這麼嚴酷,警察三番五次到我家騷擾,搜查抓人等的壓力下,他還支持我修煉的原因。

一天晚飯的時候,丈夫的兩個哥哥告訴我:「以前聽的李老師的講法,現在開車的時候,每隔一段時間就浮現在大腦裡,做買賣也盡量照老師講的去做,不缺斤少兩,公平交易,買賣做得也很順,開車一次也沒有出過事。」 我說是這樣的,善惡有報是天理,一個人行得正,就是對自己,對生命負責,也不用擔心不好的事發生。那些做壞事的人,雖然能逞凶一時,然而等待他們的卻是可悲的。每個人所做的一切都會影響到自己的將來,所以做人一定要做個好人。

這次回家我還帶了一些介紹大法,揭露迫害的光碟。大嫂把兒子的新房讓出,侄子小兩口,用新買的VCD機給鄰居、親戚播放,連續放了好幾場。放完後,有的親戚覺得很好,又拿走了回家看。一個鄰居看完後說:「原來世界上這麼多人煉哪!還都是『大人物』呢!江淨騙人,我就知道肯定好,不然怎麼那麼多人寧可進監獄也煉!如果不好,讓煉都沒人煉。」另一個說:「如果家家都煉,它能抓得過來嗎?」有幾個年齡和我相彷的婦女,緊緊拉著我的手說:「咱村出了你這樣一個人(指煉法輪功),咱村人都跟著沾光!你們做的真好!」

今年回農村過年的經歷,更讓我體會到了農村人質樸、善良的本性,他們沒有太多的文化,沒有很多金錢,然而他們卻有一顆比金子還閃亮的心。我們不是孤獨的,在我們的背後有那麼多的善良百姓,在當前嚴重迫害的壓力下,他們對大法及學員的支持更顯他們的可貴,我們的行為不能辜負了他們的期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