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富婆為供養子上學 不懼流言當起洗車女(圖)

發表:2005-02-27 21: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昔日的百萬富婆在洗車場當洗車女,她是不是瘋了?」昨(17)日,有人向本報反映稱,成都一曾有百萬家財的女藥材商因三角債變得一無所有後,就連做「怪事」:先是6年前收養了一個棄嬰,現在為供這個棄嬰讀書,她又不懼流言來到八里小區一洗車場裡當起了洗車女。

捲入三角債家財耗盡

昨日下午3時,八里小區粵蜀洗車場,記者找到了這個讓人不解的洗車女。她年約50歲,洗車很認真,沖水、擦拭動作也很專業。

「唉,現在這樣,主要還是三角債逼成的!」她說,自己名叫蘇麗梅,龍泉驛區金龍鎮人。10年前,先後在荷花池、五塊石做中藥材生意,曾有資產近百萬元。但在 1996年,她捲入了與客戶的三角債,百萬家財很快「洗白」。這之後,她多次趕赴吉林、黑龍江等地追債。但追來追去,不僅欠款沒追回,還把僅有的一點積蓄也用光了。

給娃掙學費甘去洗車

6年前在長春討債時,一個在當地館子當廚師的四川老鄉請她幫忙照看一個3個月大的嬰孩。但3個月後,老鄉竟神秘消失。許多人都勸她將小孩交給孤兒院,但她見小孩十分可憐,動了惻隱之心,就收養了他,並給他取名「宇恆」,意為愛心像宇宙一樣永恆。

為有錢養小孩,6年來,她在龍泉西河鎮開過豆花店,也在成都蹬過三輪車。10多天前,因沒錢交房租,車子被房主暫扣,失去了掙錢的工具。而這時,只上過幾天幼稚園的小宇恆哭著要讀書。「我一個大人,受點苦沒什麼,就怕耽擱了孩子學業!」蘇麗梅說,她沒錢,可又不忍讓小孩失望,就只好四處聯繫來到了一個親戚開的洗車場當起了洗車女。

舉止惹爭議盼人援助

洗車場的蘇大姐說,蘇麗梅是她的親戚,三角債將她變得身無分文,餬口都難,要養好孩子更難。她希望有好心的人能幫蘇麗梅一起來關愛棄嬰。

下午5時,記者來到了蘇麗梅的老家龍泉驛區金龍鎮金龍村。當地不少村民稱,蘇麗梅以前確實是一個女強人,很會做生意,後來三角債將她拖垮了。幾年前,她要債不成,還帶了一個棄嬰回家。但也有個別村民懷疑小孩其實是蘇的私生子。

蘇麗梅的前夫黃某某則稱,他不是因為蘇收養棄嬰與她離婚,而是因為她長期在外做生意導致夫妻關係破裂。現在兩人雖沒生活在一起,他也期盼有好心人能幫蘇圓小孩的讀書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