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票房綜述:藝術漸行漸遠商業捲土重來(圖)

作者:小B/文 發表:2005-03-01 22: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超級奶爸》:這種鏡頭真可謂老少咸宜

  奧斯卡塵埃落定,藝術漸行漸遠,商業捲土重來。本週,三部以圈錢為目標的影片撲面而來--迪斯尼的動作喜劇《超級奶爸》,米高梅的犯罪喜劇《一酷到底》,華納的超自然驚悚片《幻靈夾克》,媒體給出的平均成績是C-、C、C+。就品質來看,三部商業片不僅明目張膽而且來勢洶洶,結果當然也在意料之中,它們佔了Top 10收益份額的52.8%,畢竟,這是電影工業的需要。

  《超級奶爸》高打新貴肌肉男文-迪塞爾這張王牌,將其兩位動作前輩--施瓦辛格州長大人的居家本領,和布魯斯-維利斯老爹的看孩子技能合二為一,融於一爐,對於迪斯尼公司來說,這種老把戲早已是輕車熟路。本片在3100多家院線同時開畫,面對冷血新娘烏瑪-瑟曼領銜的《一酷到底》,阿文哥硬是憑一雙拳頭打出局面,賺得3000多萬美元的首映收入,殺上票房榜的第一把交椅,對於上一部《雷迪克2》慘敗的他來說,真是可喜可賀。同時,阿文哥的黃袍加身也是除基德曼、瓦茨、克勞、布蘭切特等一干影星之外,澳大利亞勢力在好萊塢的又一次勝利。

  過氣老男人約翰-特拉沃爾塔、「比爾的老婆」烏瑪-瑟曼繼《低俗小說》後再次聚首的《一酷到底》,在米高梅脆弱的宣傳能力的慘淡掩護下,僅以2300 多萬的成績屈居第二,擁有以上兩位大牌(曾經的大牌)明星,及與文-迪塞爾武功不相伯仲的岩石,要是索尼或環球出品,肯定不會只拼到一個榜眼的位置,何況還有這麼多娛樂界的名流來客串!看來,一部影片在票房戰線上的衝擊力,越發與本身的質量無關,發行商的實力已愈發重要,類似情況在我國亦有案可查,新畫面公司的《十面埋伏》便是有力佐證……

  《幻靈夾克》就不那麼順利了。這部僅在1300多家電影院同時公映的小成本驚悚片,本想走小范圍起步,獲好評後,再擴大上映規模的營銷模式。可惜,媒體的褒貶不一將其置於死地--有媒體能給出A-的高分,並稱該片「震撼而富個性」;但又有同行評出了D的成績,說它是「充斥著模仿的敗筆」……這反倒使我迫切想見識一下該片。畢竟,有歷史上最年輕的奧斯卡影帝艾迪連安-布勞迪(《鋼琴師》,02年獲獎時僅30歲),及英倫偶像美少女凱拉-奈特利(《加勒比海盜》、《真愛至上》、《亞瑟王》),這對組合實在吸引人。當然,媒體的態度使《幻》在票房方面鹹魚翻身的機會變得微乎其微,即使增映,也不一定能挽回敗局--我指華納的面子,因為裡維斯帥哥的《康斯坦丁》也明顯疲軟,目前進帳的6000萬根本無法確保票房過億,何況,即使勉強過億,也依然收不回成本。可是,面對虔誠的歐洲,這部拿基督教開涮的電影能在海外賺到實惠麼?

  索尼的大製作--黑人男星史密斯領銜的《全民情敵》,依然以頑強的後勁傲立探花之位,已賺得捧滿缽溢。而獅門影業的溫情小品--黑人女星金伯利-伊莉斯領銜主演的《一個瘋狂黑女人的日記》,則繼續以良好的態勢,把將近4000萬的收益攬入囊中。前者是否能突破2億取決於下週的跌幅;而後者的成功,標誌著憑《女人,你自由了》開始嶄露頭角的伊莉斯又在自己的星途上向前邁進了堅實的一步。

  最後來說說《百萬寶貝》的增映與票房回升,這是典型的奧斯卡效應。一般來說,獲得奧斯卡最佳提名的影片都能增收3000萬美元左右的票房,而摘走小金人的作品往往會連鎖地再次追加2000萬的收入。因此,《百》超越去年的《神秘河》已完全不在話下,1億大關順風順水,指日可待,這也算華納公司本週在票房榜上唯一一樁喜事了。連輸家《飛行者》都已斬獲9700多萬--米拉麥克斯雖然不會輸得心服,但想必老總韋恩斯坦兄弟會賺得氣順吧?同理,持續上映20 周的《杯酒人生》6000萬的票房奇蹟,完全無需大驚小怪。

  下週,20世紀福克斯的3維CG大作《機器人》將隆重登場,對於動畫迷來說(特別是《冰河世紀》的fans們),無疑是個大喜訊,我們翹首以待。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