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晚宴花樣多:穿球鞋跳舞 2.5萬美金與姚明共餐

發表:2005-03-01 22: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3月3日的夜晚,豐田中心被珠光寶氣籠罩著。一切看上去都那麼的不同,往日吵鬧的停車場安靜了不少。從各款名車裡走出來的不再是身穿火箭球衣的球迷了,而是美國社會的上層。

  男士們大都身穿黑色的燕尾服,女士的著裝則豐富得多,各式各樣的晚禮服飄逸著走過豐田中心和停車場之間的空中通道,有趣的是,每個人的腳上都踩著一雙球鞋,看上去稍稍有些彆扭。可是既然所有人都穿成這樣,也就不覺得有什麼奇怪了。

  歡快的輕音樂取代了往日鬧騰的饒舌歌,連一貫調皮搞笑,愛跟觀眾開玩笑的火箭熊,也都乖乖地作出迎賓狀,站在紅地毯的一端,衝著接踵而來的貴客微微地作揖。

  穿著球鞋跳舞

  由於眾多名流的出現,這個晚上對媒體的要求是:不得帶相機(此條只對當地的《休斯敦紀事報例外),身穿正裝,只給電視媒體提供短暫的採訪時間。於是,火箭的新聞官麥特,就堵在媒體入口一個個地檢查。有相機的都送回到車裡去,著裝不合規矩的,也都紛紛被拒之門外。

  於是平日裡著裝隨便的記者,也不得不打扮一番。《休斯敦紀事報》的喬納森.費根跟記者打招呼說:小夥子,今晚打扮得不錯。有點彆扭吧,沒事,大夥都這樣。不過,下次記得,別穿皮鞋來,你該找姚明要一雙球鞋啊。

  往日燈火通明的中心球場,也換了一種色調。兩端的籃筐早就不見了蹤影。球場的地板上,放滿了圓桌,鮮花蠟燭的優雅暗香,抹去了往日球館裡的汗水味。講臺的後面,擺放好了樂器。晚會的協調人員告訴記者說:等到拍賣結束後,就是舞會時間。他接著開玩笑道:穿球鞋跳舞實在搞笑,不過好處是踩腳不會痛。

  在球場的另一端,擺放著今晚的拍賣品。所有的物品都和運動有關,其中要數邁蒂和姚明的東西最受關注。姚明簽名的一件球衣,在晚會還沒開始前,已經有人標到了750美元。在拍賣品當中,還有一件姚明在上海大鯊魚隊時穿的球衣。也引起了很多人的興趣。

  晚會還沒開始前,所有賓客和球員都在貴賓休息室裡等待。姚明也穿著燕尾服高高地站在人群裡,他說:穿這麼一身,真有點彆扭。不過,他那一身黑色禮服再加上黑色的新款銳步PUMP,看起來倒是協調得很。他說:做善事當然好了,今晚是為穆托姆博在剛果(金)的家鄉建醫院募款,理應多出點力。

  邁蒂由於要出席家人的葬禮,缺席了當晚的晚會。於是,姚明作為火箭當晚最大的球星,忙得不可開交。一會要和老布希總統合影,一會又要和來自穆托姆博家鄉的大使合影,沒一會,姚明的腦門上就全是細密的汗珠了。而與此同時,穆奇.諾里斯正和文.貝克開心地玩著桌球,他指著姚明說:看看,還是我比較自在吧。巴瑞特是第一次參加這種慈善會,他在一旁安靜地坐著,看著穆齊跟貝克的鏖戰。

  25000美元搶著和姚明吃飯

  晚會終於開始了,球員們一個個坐到圓桌旁,而想要和他們坐在一起的代價都不低。例如和姚明坐在一起,就要為穆托姆博的醫院捐上20000美元。

  當晚,比球星們更大的明星是美國前總統布希。前不久老布希剛剛和克林頓一起建立了一個救災基金。他對穆托姆博和火箭的這種做法,讚賞不已:火箭隊這種每年的慈善行為非常好,很高興,今晚能夠出席。我想說,我很欽佩穆托姆博,他是個難得的好人。他自己就拿出了1000萬美金來幫助自己的祖國建造醫院,我很驕傲,能在這個晚上,和他們站在一起。

  如此的情景,也讓穆托姆博大叔唏噓不已,他說自己被球隊的這種支持感動得一塌糊塗,「就像一個美夢終於成真了。在過去的8年裡,我為很多球隊效力過,還從來沒有一支球隊能像火箭這樣支持我的夢,和我的祖國。」

  晚餐之後,拍賣會終於開始了。當晚最有趣的競標是這樣的:和穆托姆博、姚明、邁蒂在姚餐廳一起進餐。客人們紛紛出價,最終這筆交易以25000美元的價格成交。

  原本大家都以為事情就這麼結束了,可是和姚明坐在同一個桌子的客人覺得意猶未盡,他自己跟火箭的人提出,他再出25000美元,希望能和姚明一個人一同晚餐。火箭的工作人員立刻跑過來問姚明是否願意,姚明琢磨了一下,反正就是多吃一頓,就當給穆托姆博的家鄉再多做點貢獻了,於是點頭答應。

  之後,姚明開玩笑說:反正是到姚餐廳吃飯,我得跟他們說說,弄點貴東西給他吃。

  本次活動共籌到善款大約50萬美金。而姚明本人也為剛果受病痛折磨的人們捐出了一點愛心,他花了6000美金,買了邁蒂一個人幹掉馬刺那場比賽的照片。第二天訓練結束後,姚明從工作人員手裡接過兩個大畫框。一幅是邁蒂最後一投的大照片,另外一個畫框裡的是,邁蒂最後時刻幾次投籃的小照片,姚明一手抓起一個,說:看看,這就是6000美元。記者想上去幫他拿一下,姚明又開起了玩笑:別,怎麼著,你還想拿回你們家不成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