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劉宗正: 慾望城市

發表:2005-03-03 03: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輛高貴豪華的轎車,停在一家著名的酒樓門口。一位商人,帶著一位西裝革履的中年人,還有幾個外國人,走進了這家酒樓。

這家酒樓,在北京十分有名,不是一般人可以消費得起的地方。這群人很高興地,吃飯、喝酒與開玩笑,彷彿生活在一個無憂無慮與繁榮昌盛的年代,日子過得好不快活。

「老王!買單!」,當這群人用完餐之後,這位商人,揮了揮手,叫來了經理。

「打折後,共七萬五,老朋友了嘛!」,經理滿臉堆笑,對這位商人說到。

「小陳,去處理一下!」,這位商人,揚起下巴,示意要屬下去結賬。這位商人與經理,互相寒暄,並且敬了酒,接著,一行人便離開了酒樓。

這群人來到了,一家著名的卡拉OK店。這家店裝潢豪華,十分講究排場,門口站滿了接待員;每一位接待員,都喊著「歡迎光臨!」,生怕怠慢了客人。店裡面,充滿了鶯鶯燕燕的小姐,每一位小姐,都打扮得花枝招展的樣子,並且用撩人的眼光,對客人微笑。

「黃總,幫我們安排一下吧!」,這位商人,拿起了煙說道。他是這家店的常客,黃總是老闆,他與老闆交情深厚,老闆為他們安排了,一間十分隱秘的包間,準備好好招待這些貴賓。

「你看,還行嗎?」,黃總滿臉笑容地,指著一群魚貫而入的美女,對著這位商人說道。這群美女,就像商品一樣,站在賓客的前面,任人挑選。

「還有沒有?再叫她們過來!」,這位商人,一邊抽煙,一邊開玩笑,毫不思考地說著。

「有!當然有!」,黃總擺擺手,要這些女孩子離開,接著,又進來一批美女。這樣一進一出,來回之間,至少有1百多個美女,黃總幫這批老外與客人,每人安排了兩位小姐。

這位商人,藉故帶著那位中年人,到了隔壁一個隱秘的房間,好像有些事要商量。

「部長,我都按照您的交待辦了!」,商人用手掩著嘴,低聲地對中年人說道。「我已經安排好了律師,他正在辦您夫人與小孩的身份,很快就可以拿到美國綠卡了。房子、車子,還有小孩的學費,都安排好了,請您放心!」。

「嗯……!」,這位中年人,手裡拿著煙,眼神嚴肅,面部毫無表情地應聲。

「部長,我已經把錢,存在您美國的帳戶裡,保證安全!不知道您還有沒有其它的交待?」,商人低聲下氣地陪著笑臉說道,彷彿是這位中年人的屬下一樣。

「很好,你明天下午來拿批文!」,中年人說完話之後,商人終於咧開嘴,無聲地發出會心的微笑。

此時,北京的天空,一片黑暗,那些微弱的星光,完全被繁華的霓虹燈,所遮蓋住了。霓虹燈,如同一片火海,在這片火海之中,充滿了令人作惡的酒肉、女人、罪惡與貪婪;也充滿了無數的不公、不義、貪污與腐敗。

霓虹燈下,有一群農民工,在寒風中,加班工作;卡拉OK店門口,有一群警衛,正在驅趕乞丐。這個城市、這個國家,還有這裡的人,到底在幹什麼?

(看中國首發)2005-3-2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