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海一梟:硬骨頭鄭貽春

發表:2005-03-03 08: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臺灣女作家感言:現代男人站著理虧,躺著腎虧,太沒有男人味兒。倘以此言評價大陸男人,尤為精切。在中共的暴力高壓下,人們紛紛患了精神軟骨病和人格陽萎症。好在仍有「一小撮」知識份子「脊樑豎起錚錚鐵」,敢怒敢言,給這個死氣沉沉的時代增添了一抹亮色,把降到了歷史最低點的知識份子整體人格水平奮勇抬升了不少。鄭貽春就是其中之一。

初識貽春是2002年吧,在《漢語文學》網站。他在梟文後留下了大量跟帖,或點評主題,或有感發揮,或為我辨護,貼切,精當,有思想,有見識。一次他來電話,我說他的不少跟帖很精彩,整理充實一下,就是一篇好文章,建議他寫寫雜文。2003年開始我就經常在海外網站看到他直捷尖銳的政論雜文了。他文為心聲,為民主、自由、人權吶喊,為六四學運和法輪功鳴不平;以筆為劍,向專制主義、特權階級發起了凶猛的攻擊,借網路這一平臺,充分展示了他的硬骨頭形象。

好長一陣子未聽到貽春的「梟鳴」了,隱隱有一種不祥之感。昨閱楊春光《著名政論家鄭貽春被捕入獄》,才知貽春已於去年12月3日被營口公安局內保抓走,2月24日鄭貽春所居住城市《營口日報》刊出「鄭貽春因觸犯刑法第105條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而被捕」消息。

又是煽動顛覆罪!這條罪名成了當局威脅、束縛、迫害公共知識份子並以言定罪的無恥藉口!貽春曾在梟文後跟帖曰「中國特色的文字獄,由來久矣!實乃專制主義的臭垃圾!這個垃圾場不給清理掉,中國人就不配稱之為現代人,中國就仍然是夜郎自大的原始部落,神州大地就必定是一片陰森的魔窟。」貽春為了讓中國人早日「進化」為現代人,讓中國早日走出原始部落,自己卻身陷魔窟!

中共又是「人權」入憲,又是「以人為本」,又是「保先」,一邊卻不斷地以言論治罪,不斷侵犯踐踏人權,不斷製造政治犯良心犯!就在我發出要求釋放政治犯的呼籲的短短十幾天裡,張林涉嫌「煽動」,張林的辨護律師郭國汀被沒收辦公電腦和律師證,現又驚悉鄭貽春成了文字獄的受害者。昭昭事例,證明中共頑固地以黨為本、以權為本的反動本質。所謂「保先」,實為保權,保持其落後、腐朽的專制統治。

是非混淆,善惡顛倒,一切都是那麼荒謬與反常。屈原兩千多年前的嘆息「世混濁而不清,蟬翼為重,千鈞為輕;黃鐘毀棄,瓦釜雷鳴;讒人高張,賢士無名。」至今迴響不絕。在中共治下,有思想、有道德、硬骨頭的「賢士」,不僅「無名」,而且有罪。他們或被驅逐境外,或被關入牢中,或遭監控打壓等各種政治迫害。這 是鄭貽春們的光榮,卻是中國之大不幸,時代之大不幸,是中共之大恥辱,也是每一個中國人的大恥辱啊!

面對慘淡現實,老梟抱恨無窮,奈何力量有限,唯有把褲管扎得高些,把筆磨得尖些,並希望會有越來越多的同胞擦亮眼晴,挺起脊樑,以告慰包括貽春在內、在黑牢中受難的同道們。

(2005、2、27)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