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逃亡基督徒在聯合國控訴虐待

發表:2005-03-03 23: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之音記者亞薇3月30日華盛頓報導)逃亡美國的中國華南教會基督徒星期三到正在日內瓦召開的聯合國人權會議上作證,講述在被關押期間受到的酷刑和虐待。

*中國基督徒:講述非人待遇*

基督教華南教會負責人之一劉先枝星期三下午在日內瓦召開的聯合國人權委員會第61屆年度會議上作證,講述她在被關押期間受到的非人待遇。

聽證會之前,本臺記者採訪了她和主辦人。劉先枝1989年成為基督教徒。她因信仰的緣故曾3次被捕,勞教6年,最後一次被抓是在2001年5月27號。當天晚上10點多,她和華南教會創辦人龔勝亮等人正在討論工作,六、七十名武警闖了進來,龔勝亮逃走,劉先枝被抓,並被帶到湖北省鐘祥市公安培訓中心接受拷問。

她說:「當時,他們把我打倒在地,一個人踩著我的上身,一個人踩著我的腿,另一個人強行給我帶上腳鐐,讓我在他們中間來回走動,他們有的在我的後面推我的背打我,有的踩住我的腳鐐。我摔倒的時候,他們就抓起來,抓住我的頭往牆上碰,我實在體不能支、昏到在地上的時候,他們就用兩個人抓住我的兩肩的衣服,在地上來回拖來拖去,腳鐐把我雙腳磨破了,血滴在我來回走動的地方,我痛得倒在地上的時候,他們就用腳踩在我雙手手指上使勁碾。我只感覺天昏地暗,他們就罵我是裝死賣活,就拿電棒打我的頭,打我的胸部,臀部以及腿部,任何地方都可以隨意亂打。我喊叫的時候,他們就把電棒插在我的嘴裡面,使我滿嘴都是血泡。他們還強行扒開我的衣服,當我用雙手護住胸的時候,他們就用電棒電在我的手上,直到我的手上都起了泡。一直把我打倒在地,逼到牆角,最後他們還是很無禮地把我裡衣和內衣都拉開了,我當時感到極大的痛苦,特別受羞辱。」

*劉先枝:勞教期間遭受迫害*

劉先枝說,她的基督教信仰以及要把中國基教徒受到迫害的真相公布於眾的信念給了她繼續活下去的力量和勇氣。後來,劉先枝和在她之後被捕的華南教會負責人龔勝亮等幾人一起受審,龔勝亮等幾位基督徒目前仍然被關押。劉先枝當庭釋放後又接受了3年勞教。

她說:「在勞教所3年的時間,幹部不准我們讀經禱告,不准我們和信耶穌的人講話,甚至不能彼此幫助。他們一再讓我們寫悔過書,說我們是邪教,讓我們與信仰決裂。當我們不寫的時候,幹部就用很重的勞動來體罰我們,在我們經歷了3年勞教要出獄的最後一天,幹部不准我們出去後再聚在一起。如果再聚在一起傳福音就有隨時被抓的可能性。」

*劉先枝:在中國找不到信仰自由空間*

劉先枝說,目前很多家庭教會的基督徒因受到限制而無法聚會和傳福音,並且常常受到警察的騷擾。如果被查出來信耶穌,輕者罰款,重者判刑。劉先枝本人2004年解除勞教後在「對華援助協會」的幫助下來到美國。

她說:「其實我真的很熱愛自己的祖國,我很渴望在自己的祖國享受一個正常公民的生活,也就是說能有一片信仰自由的天空。然而在我信主的短短的10多年中,我覺得在中國實在找不到這片地方。」

*傅希秋:整體宗教迫害加劇*

設在美國得克薩斯州的基督教權益組織「對華援助協會」參與主辦了在聯合國人權委員會上的這次作證。據該組織負責人傅希秋牧師介紹說,目前中國整體的宗教迫害情況急劇惡化。

傅希秋牧師說:「去年6月份以來,僅僅在河南省就有4百多家庭教會的牧師被抓,9月份有11位被送去勞動教養。這次我們在聯合國人權大會上會公布一份湖北省雲陽市的一份秘密文件,顯示中國官方現在掀起一個前所未有的、從上到下、從黨的幹部一直到所有的中小學生的所謂的反邪教運動。所有的農村中小學學生、老師和農民都要簽定反邪教責任書,對所謂不服從官方管理和不在官方註冊的,不論是地下教會、還是其他非官方宗教團體進行舉報而且還有獎勵。目前來講,就湖北一地,過去一、兩個月就有3百多個家庭教會的傳道人被迫離開家鄉,有家不能歸。」

傅希秋牧師說,除了基督教以外,地下天主教教會的主教也不能自由傳道,他們有的被綁架,有的被折磨至死,還有的被長期關押。

*聽證主辦者:促北京無條件釋放基督徒*

聽證的主辦者希望通過這次聽證揭露中國宗教迫害的真相,同時敦促中國政府無條件釋放因信仰的緣故被關在監獄和勞教農場的地下教會基督徒。英國「全球基督教團結聯盟」負責人斯圖爾特. 溫莎表達了這一心願。

他說:「我們到這裡來是要揭露中國基督徒受虐待和受迫害的真相。我們帶來了證人,他們會講述自己的遭遇和經歷,讓世人知道中國政府如何對待本國的基督徒。」

英國議會上院議員曾秋坤勛爵應邀主持這次聽證會,他談了自己作為政治人物發揮的作用。他說:「我認為,把中國基督徒受迫害的問題公布於眾非常重要。我和中國駐英國大使館保持了良好的關係,而且和中國大使談了話,但還沒有深入探討。我和前任大使談過這個問題,這次也許我們會有機會和現任大使討論這個問題。」

在這次聯合國人權委員會的聽證會上還播放了一個因刑訊致死的基督徒家屬呼籲幫助的錄像片,有關方面還展示了中國當局迫害基督徒所使用的刑具以及勞教產品。

*中國官員:中國有宗教自由*

中國駐美大使館新聞處一名官員在接受本臺查詢時表示,他對華南教會的這一案子不瞭解。但是他強調,中國是有宗教自由的。

中國政府認為,中國在法制建設方面取得了重要進展,中國官方特別提到今年3月1號生效的宗教管理新條例,說這個條例不僅將宗教團體、宗教活動場所和信仰宗教的公民在舉行宗教活動、開辦宗教院校、出版宗教書刊等各方面的權利以法的形式確定下來,而且強調宗教團體、宗教活動場所和信仰宗教的公民應當遵紀守法,宗教活動應在憲法和法律規定的範圍內進行,對利用宗教進行的危害國家安全、公共安全等違法犯罪活動,要依法予以制止。中國政府稱,這些規定與聯合國人權文書、公約的精神是一致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