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子游:保先──保住先吃、先拿、先睡

作者:作者:衛子游 發表:2005-03-06 01: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全國各機關全面開展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的某一天,在早點攤上,極為偶然地,筆者聽到兩位機關幹部之間的一段對話。筆者覺得,這兩位幹部在會下面所講的話頗有代表性,基本上道出了基層黨員幹部對待「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的真實態度:

王書記:「最近忙不忙?經常看不到你的人,忙些什麼事?」

張局長:「忙他媽的個屁!淨扯蛋!天天學習,你們不一樣?」

王書記:「我們當然也得一樣啊,天天把些人捆到一起,念報紙。原指望胡錦濤是清華大學畢業的高才生,要好一點,哪曉得又是一路貨色,搞形式主義搞起來的隊伍。」

張局長:「這幾天,他媽的市委辦組織部宣傳部那些爺們到處跑,講課,講他媽的個X,他們那點水準比你我格外高些?還不是到處討酒喝。會上大家心照不宣的做,反正認認真真走過場,規規矩矩做形式,不出錯就行了。只是這些天把些『一把漿』搞得沒法,會上講得白沫子流,散了會,哪個不發牢騷?」大概是張局長提起 「一把手」,戮到王書記痛處去了,話題由「保先」轉到「一把手」上。

王書記:「現在的『一把漿』,西!只要在書記市長面前當好奴才就行了。他們心裏不清楚?他們比誰先進?他胡錦濤就格外比誰先進?」

張局長:「先吃,先拿,先睡。」

王書記:「精闢!還是你總結得到位。」

張局長:「他媽的,我們三十幾人的個機關,一年吃喝招待費十四、五萬,除了『一把漿』,鬼他媽的用了他一分錢的?一年開支幾百萬,一支筆,都那樣乾淨?哪個說得清?說出來不怕你笑話,我是毛都沒看到一個的。招待個客人還要先跟他商量,我算懶得去說好話,看眼色。他跟我年紀差不多,能當上『一把手』,會塞會跑會送一點罷了,(要我去求乞他)划得來嗎?」

王書記:「你這當副手的完全被撇到一邊去了,他這局長也沒當好,班子成員都沒穩住。」

張局長:「不說這些了,嘔氣。」

聽完兩人的談話,筆者不禁暗自感慨,有公款招待先吃,有灰色收入先拿,有美女先睡,這樣的先進,確實應該保住,若是保不住,就真是太可惜了。


──轉載自《觀察》網站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