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小婦人的無奈:我害怕深圳醫院,更怕深圳醫生

發表:2005-03-07 19: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說實在的,在一年多之前,我一直認為深圳的醫生特盡職,醫院的水準特高。可一年多的生病讓我徹底失望,以致要用絕望的眼光看深圳的醫院與醫生。現在我病癒了,覺得這段經歷有必要而且是一定要寫出來,否則太多的朋友被他們所矇蔽。

話說生孩子後一直較胖,於是想了諸多減肥的辦法,包括吃減肥茶、去吃什麼利的蛋白粉、纖維片,結果不負苦心,沒到一個月,就瘦了10多斤,然後持續地往下降。心理很是高興。誰知2003年12月份開始,我天天失眠,天天累得像虛脫了一樣,而且例假基本沒有,心臟像要破了似的,眼睛見光就流淚而且往外突,手整天發抖,另外整天覺得有東西堵在喉嚨裡,讓自己無法吞嚥……。以上等等症狀我認為一定是吃了那些東東的緣故,於是立即全給停了,然後去找我最信得過的醫院--深圳XX中醫院。

深圳XX中醫院看病的苦難史現在開始了……

首先看眼科,醫生要我做檢查,在她辦公室裡用儀器對準眼睛左看右看(我不知道是什麼儀器,類似放大器),然後說我是結膜炎,再然後讓我去買一堆藥,大概是檢查要20元以內,藥錢大概是200多元。

接著看婦科,醫生要我做檢查,就是躺在床上,她用手按按的那種,說我是子宮內膜炎,還告之要持續治療,於是我去交費,拿藥。費用大概是檢查費是20元∼30元,藥錢大概是100多元。

再我就去看胸內科,醫生要我做心電圖,B超等,大概檢查費用150元左右,醫生說我心臟有雜音,調理就好,藥錢大概200元左右。

最後我去看內科,醫生倒是沒讓我做檢查,幫我把了把脈,說我是失眠造成的身體紊亂,醫生給我開了n多藥,藥錢大概200元左右。

就這樣,我在深圳XX中醫院花了一天的時間,也花了n多的money,得到了n多的中藥、西藥、中成藥(看我多專業)。最後是打的回家的,因為藥太多了,沒法拿。

我就這樣吃了一個多月,沒效果。於是又去這家醫院,又花了如此多的鈔票,得到了跟上次一樣的效果。如此反覆了幾次。(可能別人覺得,我為什麼不換醫院,主要是原先我去別的醫院看過病,醫術我都不敢恭維。)

我的身體實在受不了了,而且症狀一天比一天差,我在想真的是要見馬克思了,算了,別看了,為自己還是做一些別的打算吧。該吃的吃,該睡的睡,那些藥就都見鬼去吧。沒想到症狀竟然有所減輕。

就這樣,到了2004年的」十.一」。我回了一趟老家。媽媽見到我的樣子,直落淚。於是回家的第二天,就拉著我到家中市醫院去了。

還是按照深圳的看病流程:

先看婦科,當我坐下的時候,醫生仔細地看了看我,然後問我的症狀。我跟她說在深圳看的是子宮內膜炎。醫生當時的動作是:摘下我的眼鏡,看了看我的眼睛,說你應該是甲亢,因為甲亢會引起例假紊亂,而且你最明顯的表象是眼睛外突,人消瘦。醫生跟我說:「這樣吧,我還是先給你檢查一下婦科」。檢查完後,醫生說婦科沒問題,你最好去看外科,查一下T3T4。

接著看眼科,醫生同樣問了我的症狀,我同樣像在深圳XX 中醫院一樣,描述了一翻症狀。醫生同樣用儀器檢查了一下,結論為我應該是甲亢引起的結膜炎,因為眼睛外突,睡覺時不會閉合,所以會引起結膜炎,而且甲亢引起的眼科症狀包括見光就流淚與眼睛外突。看完後,醫生問我還有沒有治結膜炎的XX藥,我說有,醫生說那就不開了,建議我去外科看甲亢。

聽了兩個醫生的建議後,我決定去看外科。見到外科醫生,重複了我所有的症狀。醫生要我做一些測試動作。測試完畢,醫生跟我說,可以確症是甲亢,不過要先做一下脖子部分的B超,看有沒有腫瘤,再查一下T3T4,看一下甲亢的程度。到了下午,所有結果都出來了,醫生告之沒有腫瘤,只有甲亢,之前的那些症狀全是甲亢的表現。於是給我開藥,告訴吃法,以及要複查的項目,以及要注意的事項。

總結一下,此次看病的費用。掛號費:婦科+眼科+外科,總共20元以內。藥費:只有治療甲亢的藥(一個月的),總共12元。檢查費用:B超+T3T4檢查費用,總共是142元。

在家我吃了一週的藥,症狀覺得好了很多。(但我還不敢確信,因為還沒複查)

由於在家休假的時間已到,我必須回深圳。等我回到深圳後,要進行第一次的複查,查白細胞是否降低。由於有了前車之鑒,我決定換一家醫院,換成了深圳XX區醫院。理由是我已經對症下藥了,不需要再找醫生看了,只需要醫生幫看一下檢查結果。區一級的醫院應該檢查費用比市一級的應該低吧。

到了醫院,首先掛號,掛號費用高於內地醫院,情有可原,深圳是特區嘛,物價就應該高嘛。到了外科,跟醫生說了我的想法,醫生開始大肆批評內地醫生的看法,說那種老方法,治療時間過長,容易反覆,目前他們醫院推出的碘131治療方法可以一次性除根。總之說得我心動不如行動了,不過我還是冷靜下來了。跟他說,不好意思,我想先查一下白細胞。醫生極不情願地開了單,我拿著單去檢查,沒想到費用是內地的一倍,要 35元左右。拿到結果,我自己看了一下,是正常的。因為在內地的醫院,醫生告訴了我白細胞正常值是多少。不過,我還是拿給醫生看了,醫生看了一下,什麼也沒說,還是繼續他的話題,要我做碘131,終於我被說動了。他立即開了個單,要我去核磁什麼科預約。到了那個科後,來了一個更加口若懸河的醫生說碘131 怎麼怎麼好,要我週一來檢查後立即做等等。這時,不知道為什麼我突然多了一個心眼,問他,治癒率是多少?有沒有後遺症?費用是多少?可不可以用社保。他當時回覆為:「一般都可以治好,最多要兩次,很少三次的。沒後遺症。費用是一次1500元,是所有醫院中最便宜的。不參與社保,這是新課題」 不知道為什麼,我還是不放心,跟他說明天給他回覆。臨走時,醫生再三囑咐,一定要盡快,否則會後果不堪設想。

回到家中,我上網好好地查了一下甲亢的治療方法,老公還特意到書城找了兩本關於甲亢的書。我倆研究了一個晚上,決定如下,堅決不做碘131。理由:1.網上與書上都說此治療方法類似於手術割除。 2.治療期間不能與家人同床,不能與小孩子在一起,怕影響其。3.此方法實質是核放射治療。3.治逾率,第一次是60%左右,第二次是85%左右,第三次是90%。4. 後遺症是甲減,而且是終身的。

這樣又過了兩個月,我去做T3T4的復檢,又是深圳XX區醫院同一個醫生,他看了我的病歷後,咆哮地對我說怎麼還不去做碘131,看看你的眼睛都快掉出來了。總之一句話,我應該快死了才對。我沒理他,只想做做檢查。他可能也看出來了,只好開單,讓我做檢查。媽啊,檢查費用是320元,要知道,我在內地醫院的檢查費是72元。拿到結果,我看了一下五項中三項合格,有兩項偏低,由於我不懂,我拿回去給醫生看,他說T3T4正常。我問他要不要停藥或者減藥,他說不用。

於是我很聽話地繼續吃藥,直到春節回到家中。

到家的第二天,媽媽又拉著我去做檢查,出來的結果是五項中三項合格,有兩項比在深圳檢查的還要低很多。醫生生氣地說,你已經有甲減的現象了,為什麼上次查出來,深圳醫生沒讓減藥呢?我無言以對,深圳的醫生根本沒說過這樣的話,只想要我做碘131。春節期間我按照醫生的要求逐步地減藥,直到恢復正常。

我總結一下:

費用(不包含掛號費):在深圳XX中醫院,總費用(檢查費與藥費)已超過5000元。在深圳XX區醫院,檢查費用是355元。在內地醫院,總費用是274元,其中檢查費214元,藥費:12元×5=60元

療效:在深圳XX中醫院:看病沒有任何結果。在深圳XX區醫院:除了鼓吹碘131,沒起任何作用。在內地醫院:手到病除,費用低廉.

有時候不是錢的問題,而是良心的問題,請問一下深圳的醫德在何處?


萬維讀者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