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地下核設施大揭密:核設施師承印度(組圖)

發表:2005-03-08 21: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深23米面積10萬平方米 能扛小型核彈直接打擊,伊朗地下核設施大揭密

  伊朗這兩天連抖驚天「猛料」-6日承認自己曾通過黑市狂購核原料,7日承認伊朗確有地下核設施!此言一出,各方關註:伊朗的地下核設施到底在哪裡?究竟是啥樣?能夠生產啥?

  語出驚人:我們確有地下核設施

  3月7日,伊朗外交部長的核事務顧問阿里•阿克巴爾•薩利赫坦言,伊朗確有地下核設施,而核設施建在地下「完全是為了防止美國和以色列空襲」,但那決非美國所指的「核武器生產基地」!

  薩利赫透露說:「目前,伊朗納坦茲的地下核設施主體工程已經完工,離心機將安裝在那裡。」









這是自伊朗核危機發生以來,伊朗官方首次證實地下核設施的存在。此前,美國頻頻指責伊朗有「地下核設施」,並且指責伊朗建地下核設施是與伊朗「和平利用核能」的說法自相矛盾,根本就是為了掩飾發展核武器的真實意圖。

  出人意料:地下核設施地處旅遊勝地「花果山」

  薩利赫這番驚人之語立即將小城納坦茲置於伊朗核風暴的中心

  不過,讓許多人感到意外的是,風眼中心的納坦茲是一個令人陶醉的花果之城,這裡風景宜人,每年都吸引著成千上萬的遊客前來旅遊觀光。

  到過裡的遊客都會共同的感受,那就是無法盡興,因為納坦茲城裡城外有不少禁地,任何遊客剛想越雷池一步,馬上便冒出便衣警察勸遊客速速離開。遊客們都不明就里,現在,他們終於明白為什麼了,因為這裡是伊朗地下核設施的重地!

  追根溯源:納坦茲地下核設施師承印度

  那麼,納坦茲的地下核設施是什麼時候,怎麼建起來的呢?

  2002年8月中旬,伊朗反對派組織「全國抵抗委員會」的代表在美國華盛頓正式揭開納坦茲核設施的神秘面紗。8月15日,伊朗「全國抵抗委員會」向新聞媒體《紐約時報》揭露,伊朗正在伊斯法罕的納坦茲和阿拉克秘密建造兩座核設施。

  據他們透露,納坦茲地下核設施是在2000年正式動工的,此前,伊朗政府經認真考察,將承建任務交給了伊朗卡拉電氣公司。接到這一重大的承建任務後,公司負責人於2001年每隔一個月就赴印度實地考察,而伊朗核事務官員也會每月定期到納坦茲視察地下核設施的建設進度。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