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紅旗演習臺灣F16戰機對抗「紅軍」

發表:2005-03-08 02: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國防部官員3月28日表示,臺灣派往美國訓練的空軍第21獨立隊F16戰機飛行員正式獲得美方納入今年美國年度「紅旗演習」的友軍,與美方戰機飛行員與管制中心一起對抗「紅軍」戰機。

東森新聞報導,與臺、美聯合軍演同組的還包括日、韓、星等亞洲國家,包括臺灣在內等藍軍參演國,被其他參演國家稱為是「亞洲自由區域安全聯軍部隊」,臺灣也位列其中。

在美國的正式邀請下,由參謀總長李天羽帶領的臺灣軍事代表團,目前正在美國瞭解臺美聯合空中演訓任務。目前從美方傳回的消息也指出,李天羽此行赴美除前往視察臺軍參與美軍「紅旗演習」之外,也將獲邀正式進入五角大樓,參與美方高階將領所組成的雙邊會談。

由於為避免敏感,雙方將此定調為私人聯誼聚會,不過卻是談論有關台海戰略最新防衛問題、臺灣兵力整建與區域情報合作等相關問題,不僅參與的層次極高、會談的內容也極具突破性,但國防部一貫的態度是以「不予置評」回應。

美國空軍刻正進行年度「紅旗演習」(Red Flag),這項以往從未開放臺灣空軍參與大兵力操演,卻在今年首度邀請臺灣飛行官及戰機參與聯訓。

官員透露,臺灣空軍駐路克基地進行專精訓練 F-16戰機飛行員,近年已逐次完成美空軍新開設「空中大兵力遠征分遣隊」(Advanced taceilal air combat course)訓練課程,具備與美軍機隊執行兵力投射、協同作戰能力。

官員進步指出,臺灣有意在今年撤回駐紮路克基地執行換訓 F16機隊(21隊),雙方為凸顯軍事交流及加強合作的必要性,所以今年開放「紅旗演習」供我方參與。

據調查,臺灣空軍對「紅旗演習」並不陌生,除在2002年時,我空軍就參加過美國一年一度的「銀旗演習」外,去年首度被列入「紅旗演習」觀察員,今年正式獲美軍邀請成為戰略夥伴的友軍。「紅旗演習」參演國包括美國空軍各指揮部、海軍、海陸及超過25個友邦空軍飛行員,臺灣也被名列其中。

「紅旗演習」被稱為是世界上第一個大規模整合進行的空中模擬空戰演習,是美軍於1975年為提升其飛官空戰技能而創立,由各地前來受訓的飛行員編入「藍軍」,與「紅軍」進行模擬空對空、空對地與電子作戰。任務型態包括攻勢空中反制(OCA)、阻絕(INT)、敵防空網壓制(SEAD)、與最小化指揮與管制(C2)。

紅旗演習每年在奈里斯空軍基地舉行4次,在美國每一會計年度分4次舉行,每季一次。每次紅旗演習都分成多個2星期的訓練期程,藍軍的飛行人員與裝備在期程中更替,所以整個紅旗演習是不斷的循環。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