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核准104歲中國老太太永久居留

發表:2005-03-09 0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澳大利亞曾非法居留6年,後來申請永久居留被拒的中國104歲的胡翠玉老太太被移民部長特許獲得永久居留。

一度倍受指責的澳大利亞移民部長範斯頓女士被胡老太太稱為好心腸,並求菩薩保佑她長命百歲。

廣泛關注

胡翠玉老太太的永久居留申請案在聯邦移民部長範斯頓使用部長特權干預下獲得解決,她已成為澳大利亞的永久居民。

胡翠玉老太太的永居申請案在幾星期前被媒體披露,立即引起廣泛關注。

起因是,她收到移民部的拒絕信,拒絕了她作為老年父母申請移民依親的永久居留簽證。

當時各方都要求移民部長給予胡翠玉永居簽證,但移民部長表示,當事人必須走完移民法規定的程序,當申請到她手上後,她會考慮,做出有利的決定。

部長干預

移民部長有權在申請人提出的情況下對被拒,並且已走完了移民法規定的所有程序的申請進行干預,部長可以接受或拒絕申請人請部長干預的理由,但是在沒有收到干預申請前就表示會予以有利的考慮是從來沒有的。

在移民法的框架內,部長不能在收到申請前就批准,但等於已經表明,只要收到當事人的要求部長干預的申請,就會批准。

事實上,胡翠玉的永居申請在被拒後就一路順風。

她向移民仲裁處提出的上訴,只經過兩個星期左右就有了結果,而通常要排隊等上幾個月甚至幾年。

駁回

移民仲裁處維持了移民部的決定,因為胡翠玉是作為老年父母申請移民簽證,而她在墨爾本的是養女,完全不符合移民法規定的基本前提。

在被移民仲裁處駁回後,胡翠玉向移民部長提出了請求干預的申請,移民部長範斯頓當天就做出了決定,給予胡翠玉永久居留。

範斯頓在電台上表示,移民部一開始就沒有打算遣返胡翠玉。

胡翠玉在1995年持1年的旅遊簽證來澳大利亞,用她和其養女的話說,沒有航空公司願意接載她返回中國,理由是她的年紀太大。

圓滿結局

範斯頓說,移民部知道胡翠玉在1996至2001年在澳大利亞非法居留,但並沒有拘留她也沒有遣返她,而是給她簽發了"過橋簽證"。

但是胡翠玉和她的家人要使她能獲得醫療保健而申請永久居留,不過移民部告訴他們,如果他們不斷的催促,審理的結果是拒絕。

移民部長範斯頓稱,移民部在上個月給當事人的信中表示,當局會盡其所能來幫助她。

現在看來似乎也是如此,只是在法治國家,必須按法律走完規定的程序。

當然,除了聽到對移民部長範斯頓的英明決定的讚揚聲外,聯邦反對黨工黨則表示,範斯頓是在被槍指著腦袋的情況下才做出了這個決定。

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