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FBI臥底特工大破紐約黑手黨(組圖)

發表:2005-03-12 07: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英國《獨立報》和美國《紐約每日新聞》11日報導,一名47歲的聯邦調查局(FBI)特工,成功滲入紐約「甘比諾黑手黨」內部臥底2年,收集到大量黑手黨的犯罪證據。3月9日,FBI根據他提供的情報,發動閃電突襲,將包括甘比諾黑手黨「教父」---阿諾德.斯奎蒂耶裡在內的32名高級成員一網打盡!據悉,這32人將被控以多達53項罪名,而「教父」則面臨最高20年監禁。

  喬裝「銷贓專家」

  據報導,FBI派出的這名臥底特工現年47歲,從2003年開始,他就冒著生命危險打入紐約著名的「甘比諾黑手黨」家族。出於安全考慮,FBI未公開其真實身份,僅稱其為「特工A」。

  據悉,在「甘比諾黑手黨」內,特工A的身份是一名「銷贓專家」。由於他總能向「甘比諾黑手黨」的頭目們提供一些諸如珠寶首飾乃至純平彩電之類的「熱門贓物」,因此頗受器重。但事實上,這些「贓物」統統都是FBI暗地裡為他提供的!




落網的甘比諾黑手黨「教父」阿諾德.斯奎蒂耶裡




圖為「臥底」警察路易斯.艾波利托




甘比諾黑手黨的6名主要成員

甘比諾黑手黨的6名主要成員


   偷錄「峰會」密談

  

  就這樣,特工A 迅速獲得了甘比諾黑手黨頭目的信賴和重用,多次參加黑手黨高層舉行的「秘密峰會」。為了躲過FBI的監控網,甘比諾黑手黨的老大之一格雷戈裡.迪帕爾瑪,故意將黑手黨「秘密峰會」安排到了一家療養院裡,因為他的兒子克雷格在一次黑幫火拚中成了植物人,之後一直在那裡養病。迪帕爾瑪經常和其他頭目一起,以 「探望兒子」為藉口,來這裡密商犯罪大計。

  但每次峰會的內容,全都被特工A用微型竊聽器偷錄了下來!據透露,在2年時間裏,特工A成功偷錄下了甘比諾黑手黨高級成員「多達數百次」秘密談話,為FBI提供了大量該組織犯罪的「關鍵證據」。

    地位「扶搖直上」

  

  據透露,由於特工A偽裝得非常巧妙,2年來不僅沒有受到懷疑,相反,其地位竟「扶搖直上」。今年2月,黨內一名頭目甚至決定:將特工A「晉升」為甘比諾黑手黨的正式成員!但是,當FBI高層在得知這一消息之後,立刻覺得事態嚴重。FBI紐約分部負責人帕斯誇裡.達穆諾解釋稱:「儘管特工A一直在黑手黨中臥底,卻從未做過任何真正違法的事情。所謂『人在江湖身不由己』,一旦成為正式黑手黨員,種種局面絕非他所能控制!

   閃電破獲「黑手黨」

  

  出於這一顧慮,FBI作出決定:立即摧毀甘比諾黑手黨!3月9日,FBI發動閃電突襲,將「甘比諾黑手黨」的32名高級成員一網打盡!據悉,在這32人中,不僅包括多名副手級別的頭目,甚至就連黑手黨目前的「教父」---阿諾德.斯奎蒂耶裡也在其中!

  據紐約曼哈頓檢察官戴維.凱利介紹,此番抓獲的32名「甘比諾黑手黨」高層人員將被控以多達53項的罪名!其中包括:放高利貸、非法賭博、對紐約多家餐館、夜總會、貨運公司和建築公司老闆進行敲詐勒索。據稱,「教父」斯奎蒂耶裡和副手梅加萊及其它被告在過去10年間,通過上述罪行總共撈到多達3000 萬美元的財富!若甘比諾黑手黨成員的罪名成立,斯奎蒂耶裡最高可被判入獄20年!」袁海

  25年前FBI特工曾臥底黑手黨

  

  據報導,特工A並非第一個在黑手黨「臥底」的FBI特工。25年前,FBI為了對付黑社會,也曾派出一名叫做約瑟夫.皮斯通的特工,化名唐尼.布拉斯科打入美國臭名昭著的黑手黨家族「波納諾」臥底。最終,他提供的情報令波納諾家族遭受重創。1997年,他的事跡還被好萊塢改編成電影《忠奸人》。

  影片《忠奸人》的情節更加曲折:為取得信任,FBI臥底特工的約瑟夫不得不參與了一系列犯罪活動。約瑟夫由於與黑手黨教父形影不離,後來對他產生敬佩之情,甚至暗助教父奪權。影片由著名影星約翰尼.德普與奧斯卡影帝阿爾.帕西諾聯袂出演。袁海

   效力黑手黨美兩警察被捕

  

  近日,美國紐約曝出了警察醜聞:兩名退休警察在任職期曾秘密為黑手黨效力長達10年之久。

  10日,紐約布魯克林區聯邦法院宣布了對美國退休警察路易斯.艾波利托和斯蒂芬.卡拉卡帕的指控,稱其在任職期間,曾與黑手黨勾結,涉嫌參與10多起謀殺或企圖謀殺案件。

  嫌犯艾波利托於出身於黑手黨家族,其祖父、父親還有叔父都是黑手黨成員。1992年,艾波利托與父親、「黑社會大佬」拉爾夫合寫了自傳《黑手黨警官:暴徒之家的忠實警察》。艾波利托的搭檔卡拉卡帕則負責監視警方對黑手黨作案進行的調查。

  檢控方指出,艾波利托和卡拉卡帕曾為盧卡斯犯罪團夥二老闆安東尼.卡索效力。除此之外,艾波利托和卡拉卡帕還將幾名與警方合作的告密者姓名告訴黑手黨導致3名告密者被殺害。

  法院文件顯示,檢控方目前掌握的證據只有他們的對話錄音,以及目擊者的證詞。「如指控成立,這可能是我所見過最為駭人聽聞的一起犯罪案件,」布魯克林地方檢察官查爾斯.海因斯告訴路透社記者。王雪梅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