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東:義大利發現讓中共給玩兒了

作者:陳東 發表:2005-03-12 18: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法國總統希拉克百般向中共示好,鼓勵法國商人去中國投資,又讓中共在法國土地上為所欲為,法國究竟得到了什麼,國際新聞中時有報導,法國國內常遇大型麻煩,員工大規模罷工等等。
但歐盟一些國家聽希拉克吆喝,以為法國得了多少便宜,也爭先恐後與中共暗送秋波。最近,義大利發現讓中共給玩兒了,中國制商品低價傾銷義大利,嚴重打擊了當地市場,造成國內經濟不穩,失業率上揚。

中央社記者方沛清羅馬3月11日報導,正當歐洲國家看好中國市場的經濟發展趨勢,爭相搶進的同時,許多義大利和周邊國家的廠商都發現,自己的國內市場已經快被大量從中國進口商品佔去,失去發展的空間,紛紛要求歐盟委員會針對這一個問題做出有效的回應。

報導說,在義大利,一件本國制的全棉女用襯衫成本價至少十二歐元,但從中國進口的全棉女襯衫只要一點六歐元;中國進口的外套只要七歐元,相當於一個義大利上班族一天的午餐費!

媒體一直揭露,中共國出口的很多東西都是被關押在監獄裡的良心犯、政治犯和信奉「真善忍」的法輪功學員製作的,沒有報酬,終日勞作。「衛生筷」高檔毛衣等等上都沾著膿血,食品中的瓜子都是用嘴嗑出來的。但是為了賺錢有幾個商人抵制了?

報導說,過去,這些中國進口的服裝由於樣式和花式都不夠流行,質料也比不上進口國的好,即使價錢再少也很少獲得當地消費者的青睞。但在經濟不景氣、通貨膨脹的現在,大家荷包都縮水的情形下,買的人愈來愈多。

在義大利,許多中國商店的進口貨量,光是在去年到今年三月,就已經增加了十幾倍,商品的樣式也愈來愈多,品質也大大的提升。在民眾享受這些物美價廉的商品時,政府可曾想到會有更多的工廠倒閉,會有更多的工人失業?真正受益的是誰?!

報導說,過去歐盟國家對中國開放進口的商品多有限制,例如法國以進口食品類為主,義大利以衣物為大宗。但在中國市場經濟潛力逐漸明顯後,許多國家可能私下和中國簽訂貿易開放協定,開放國內市場以換取進入中國市場的機會。

由於中國進口商品便宜,加上中國政府對出口貨品幾乎都乎都有高額補助,使得中國貨在許多歐洲國家的鋪陳愈來愈廣,對當地廠商的威脅也愈來愈大。

這些只顧發財不顧中共惡劣人權記錄的歐洲國家,慢慢發現了自己越來越走入困境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