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華官邸鬧鬼 馬拉維總統嚇得搬家(圖)

發表:2005-03-14 23: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馬拉維總統穆塔裡卡

馬拉維總統賓古.瓦.穆塔裡卡的高級助手默拉尼.蒙通加12日說,穆塔裡卡總統由於懷疑自己在行政首都利隆圭的豪宅中「鬧鬼」,已經決定搬出去「暫避風頭」。

豪宅「鬧鬼」?

一位不願公開姓名的總統助手說,自從去年12月穆塔裡卡入住這所豪宅後,他就開

始聽到腳步聲和奇怪的聲響,但是包括第一夫人埃塞爾和保鏢在內的其他人都沒有聽見。這名助手說:「總統睡覺時,有時候覺得身上爬滿了老鼠之類的動物,但是打開燈之後卻什麼都看不到。」這些折磨使他根本無法入睡。所以,71歲的總統已經決定到距離首都100公里的卡松古的另一處住所過夜,僅在「鬧鬼豪宅」中辦公。蒙通加則證明說:「總統不再待在那裡,這是真的。我們已經邀請了包括羅馬天主教在內的宗教人士為房屋祈禱,以驅除邪靈。」

穆塔裡卡的這座「鬧鬼豪宅」佔地555公頃,由馬拉維前總統海斯廷斯.卡穆祖.班達耗時20年建造而成,僅臥室就有300間,整個豪宅價值大約1億美元。不過班達建好豪宅之後,在裡面居住了90天就搬了出來。1994年5月,他在大選中落敗,他的繼任者埃爾森.巴基利.穆盧齊以住宅過分豪華為由,拒絕入住。班達和穆盧齊都居住在馬拉維經濟首都布蘭太爾的總統官邸中。後來,馬拉維政府試圖將這座豪宅出售給國際上的大買家,但是由於種種原因都沒能達成一致。最後,政府將它變成了議會總部。2004年5月,穆塔裡卡當選馬拉維總統。去年12月,在公眾的反對聲中,穆塔裡卡把議會從這所豪宅中「掃地出門」,將它變成了自己的私人寓所。他冠冕堂皇地說,這所房子應該「恢復它原有的用途」。

議會「流浪」

馬拉維位於非洲大陸東南部,領土面積約為11.8 萬平方公里,超過一半的國土海拔1000至1500米,全國人口約有1060萬(1998年),是非洲最貧困的國家之一。在穆塔裡卡上任的近一年中,他一邊將嚴懲腐敗的矛頭對準高層人士,一邊自行其是,遭到了各方的反對。今年1月底,馬拉維執政黨聯合民主陣線以行為不當的「罪名」,把穆塔裡卡逐出黨外。

在穆塔裡卡侵佔豪宅事件中,最可憐的莫過於議會。由於缺少合適的集會地點,議會去年9月至今都沒有舉行過會議。不過議會已經決定於本月30日在一所租來的房子中舉行會議。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