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曉慶回擊《福布斯》:我是徹底的窮人(圖)

發表:2005-03-15 13: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沒有啊!我去年的年收入,絕對沒有730萬,我的收入哪有那麼高啊?《福布斯》純屬是沒有事實根據,給我定了一個這麼高的年收入,去誤導讀者,這是對我個人不負責任!對讀者也不負責任,登這些沒有根據的東西,到有什麼實際意義?我真的不明白!」2005年3月,劉曉慶在得知自己憑藉730萬的年收入登上《福布斯》排行榜後,拚命哭窮。

  昨日下午,記者連線遠在北京的劉曉慶,剛剛談及這幾天讀者正在議論的《福布斯》公布的文藝、體育明星的年收入榜單熱門話題時,劉曉慶立即用特別嚴肅的口氣,對3月11日下午《福布斯》中文版公布她個人的年收入730萬,來了一陣猛烈的回擊:「《福布斯》說我去年有730萬的年收入,平均一個月60多萬,每天賺兩萬,這太不真實了!」

  自3月11日下午,《福布斯》中文版,把中國文藝、體育明星的年收入公開曝光後,把一些天天忙著數錢的明星們的舉動,全部一一暴露在太陽底下。一下子引起了許多讀者的廣泛議論。而明星們對《福布斯》的榜單公布,有的怕露富引起強烈不滿;有的怕稅務局根據此榜單查稅,驚恐憤怒;有的明星當《福布斯》鬧著玩,開開心而已。只有新生代范冰冰等幾個年輕明星倒很開心。而劉曉慶的態度就是:堅決不承認自己是富人。

  哭窮第一步 收入可以被查

  因稅案取保候審僅出獄一年零5個月的劉曉慶,此次《福布斯》中文版公布了她去年的年收入,雖然劉曉慶的排名,已經從前幾年《福布斯》的前十名,跌落到了第45名。但仍然激起了劉曉慶的強烈不滿:「實事求是地說,去年,我沒有730萬那麼高的年收入。我出來後,雖然拍的片子多,但卻並沒有掙到那麼多錢,我拍了多少片子,演了多少角色,觀眾一數就清楚了。我去年掙了多少勞務費?有合同、有收據,交了多少稅,劇組都有很多人看見。誰都可以去查一查,我去年的收入到底是多少。《福布斯》也完全可以去查嘛!查清楚了才公布,最可信!他們沒有事實根據,這樣亂公布,很容易誤導觀眾,誤以為劉曉慶又成為了什麼高收入階層了。我個人收入並不怕《福布斯》公布,但公布的數目要準確。」

  哭窮第二步 供房養家日子難

  劉曉慶透露:「去年我真的沒賺那麼多。其實,我現在生活非常困難,妹妹、表姐一大家子人,跟著我過日子,一大家子人的水電費、物業費、房子按揭款,都靠我拍片掙錢來供。去年,我所有拍片掙的勞務費,除了支付一大家子人平常過日子的生活費外,基本上都拿去交稅款罰金了。有時候,我參加一些大型活動,表面看上去很風光,其實大多數都是不拿錢的公益活動。我已經是徹底的窮人了,《福布斯》卻沒有事實根據,公布這麼一個根本就沒有的嚇人數字,這不是要我的命嘛!我今年還得拚命拍片演戲掙錢,爭取早日把稅款罰金交齊。」

  哭窮第三步 口氣緊張膽子小

  在電話裡,劉曉慶說話的口氣,一直顯得有些不安。一問到去年到底掙多少錢,劉曉慶顯得特別膽小。她表示:「我去年的年收入,觀眾也可以去查。」劉曉慶說話的語氣當中,明顯很害怕。

  記者說:「《福布斯》的榜單本身就是一個大玩笑而已!並沒有引起預期的不良後果,目前,沒有一個藝人因為這個榜單被綁架,稅務部門也表示,不會憑《福布斯》的一個榜單去查稅、去追究。讀者們更多隻是當作茶餘飯後的談資,或感慨一下人世的不公平也就作罷了。」而劉曉慶卻依然表示不能泰然處之:「不真實的東西,會在觀眾中造成很不好的影響!」

  劉曉慶最後透露,3月20日左右,她將應邀去香港參加電影「金像獎」頒獎活動,為獲獎電影演員頒獎。

華商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