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用完美的勝利忘記傷痛 聰明腦袋令MM升華

發表:2005-03-15 23: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昨天的豐田中心,每位球迷都得到了一個漢堡,因為火箭在得分達到三位數的同時戰勝了對手。在100比92戰勝灰熊後,火箭再次取得4連勝,在本賽季得分過百的24場比賽中,火箭只輸了5場。

  姚明和麥迪再次成為比賽的主角,小巨人得到全場最高的28分和9個籃板,而麥迪則更全面:23分、8個籃板和8次助攻。灰熊主帥弗拉特羅說:「火箭是一支非常難對付的球隊,他們應該為今天的表現得到嘉獎。」

  和火箭相比,灰熊更需要這場勝利,因為只要贏下這場,他們就將獲得季後賽資格。在第四節,灰熊曾將比分差距縮小到兩分,但無法更進一步。邁克.米勒得到個人職業生涯最高的37分,但他最後1分鐘兩次關鍵投籃全部偏出。

  實際上,這也是火箭的關鍵一役,因為如果他們輸球,就會被後面的掘金追上,落到西部第七。韋斯利表示:「我們可不想打馬刺,雖然我們並不怕他們,但常規賽排名越靠前就越有好處。」

 包夾1號 11號受益

  什麼東西能夠讓你忘記傷痛?昨天姚明給出了答案:勝利和完美發揮。

  米勒難敵姚麥聯手

  賽後的更衣室,蜂擁而入的記者愣住了:姚明竟然還在。因為小巨人曾經宣布:在常規賽結束前他不會在接受任何賽後採訪。不過昨天,顯然他準備好了。於是轉瞬間,這位火箭昨天的得分王、籃板王、蓋帽王和犯規王,身邊就湧滿了人。

  「今天打得不錯,不過要感謝隊友,尤其是麥迪。」姚明還是不改東方人固有的謙虛,「他們只有加索爾一個大個子,但他們防不住麥迪的突破,所以通常是加索爾去包夾,這樣來補防我的肯定是小個子。讓我打小個子,那當然沒問題了。」

  最後一分鐘時,火箭奠定勝局的一球,就是這樣拿下的,即使邁克.米勒昨天手熱得再燙,也無法擋住姚明的衝擊。當這個球落入籃筐時,最興奮的也許不是小巨人,而是麥迪,記者清晰地聽到1號對著球迷大吼:「誰能擋住我們?!誰!?」

  聰明的腦袋會傳球

  不過有同樣感覺的絕不僅僅是姚明一個人,範甘迪就表示:「灰熊是支堅強的球隊,他們有一群非常出色的球員,但他們缺少麥迪這樣的球員。當比賽進入最後四五分鐘時,天才的作用就展現出來,特雷西就是這樣的球員。」

  傑夫特意提到了最後1分鐘時姚明的「打三分」:「那次傳球簡直讓人無法相信,他擁有最聰明的大腦,這個聯盟中誰都能扣籃或者得分,但是聰明打球的沒幾個。而且麥迪之後那次進攻又分給了詹姆斯,那次3分徹底擊垮了對手。一個真正的好球員,關鍵看他是否能信任他的隊友。」

  面對那麼多的讚揚,麥迪自己倒是謙虛了不少:「關鍵時刻,你必須找到關鍵的方法。你可以把一切攬在自己的肩上,但是這樣沒有太大意義,因為相信隊友才是最重要的。」

  MM現在才像是個組合

  與灰熊的比賽還有1分鐘結束,火箭領先兩分,麥迪控球,兩位灰熊球員上來包夾。這個球,麥迪會怎樣處理呢?如果在1年前,哪怕半年或者3個月前,這位NBA連續兩屆得分王肯定會來個跳投;但昨天,他發現了籃下的姚明,立刻把球傳了出去。打三分!姚明鎖定了勝局。

  所有和火箭有關的人都在表揚麥迪,他已經不是初來休斯敦的那個愣小子了。過去,他打球只是為了自己的技術統計,只是為了讓自己高興,他嘴裡都是 「我,我,我……」但現在,他還會對密友抱怨隊友的表現,但在公開場合,他不會說任何一句對球隊不利的話,因為他知道,自己是這支球隊的領袖,球隊取勝比自己的技術統計重要得多。

  正是因為麥迪的轉變,說了一個賽季的MM終於成了一個相對成熟的組合。姚明不用說太多,他跟隊友的關係以及配合或許不會特別好,但永遠也不會很差。可在去年夏天的交易之後,人們就擔心麥迪比弗朗西斯更愛炫耀自己,場上的視野也要差一些。但現在,這種擔心已經逐漸減少,因為麥迪正在變得更加無私。瓊.巴裡說:「過去幾年,我可不覺得特雷西會這麼信任隊友,但現在,我想他開始愛上了傳球。最開始是帕吉特,然後是其他隊友,當然也包括姚明,全隊都從特雷西的傳球中獲益良多。」

  這就是現在火箭打球的方式,他們的進攻由麥迪發起,姚明沉在底線,他是麥迪傳球的第一選擇,如果MM組合中有一人被對手夾擊,火箭的外線球員就得到了機會。

  現在,你知道一支球隊有兩位全明星有多可怕了吧。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