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見識!讓人目瞪口呆的富豪集中營(組圖)

發表:2005-03-18 22: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旅遊旺季的時候,美國四分之一的財富在這裡流動。

在這裡,價值10億以上的別墅都是小兒科。

你想買件普通的運動杉?沒門。最低選擇是開司米質地的;一條最便宜的女裝褲子也得花上1000美圓。

想找個地方吃飯?難!島上的「遊客」們要麼在別墅裡舉行宴會,要麼在俱樂部裡吃飯,環境、條件和檔次都與外界不同。所以這裡對普通人開放的飯店不多。

從幾個世紀以前的範德比爾特家族、洛克菲勒家族、卡耐基家族、梅隆家族,到近代的慕恩家族、貝克家族,他們都曾是這裡的主宰者。

這裡就是棕櫚灘---美國富人的天堂。




肯德基連鎖快餐店所有者的遺孀在他們的豪宅裡

棕櫚灘島是位於南佛羅里達邁阿密市以北65公里處的一個堰洲島,西靠近岸內航道,東臨大西洋。近岸內航道將棕櫚灘島和西棕櫚灘市跟沃思湖分隔開來。島內的常駐人口大約為1萬人,旅遊季節則有3萬人左右。棕櫚灘島是最靠近墨西哥暖流的陸地,因此這裡草木茂盛,海灘上滿佈高大的棕櫚樹,優越的海洋性環境氣候在世界眾多一流的旅遊勝地中也是位於前列的。優美的自然風光、多樣的文化交錯、矚目的社交活動使棕櫚灘成為了世界各地旅遊者心目中嚮往的天堂,而事實上這裡已經成為了美國富人聚集的天堂。

根據早期歷史記載,棕櫚灘得名於一次海船失事。1878年1月,一艘裝載著可可豆的貨船由古巴首都哈瓦那駛往西班牙的巴塞羅那,途經美國海域時遇上事故而擱淺在棕櫚灘島的岸邊。棕櫚灘島的早期定居者立即打撈船上的可可豆,希望將這些可可豆加以種植,以成為島上的商業經濟來源。後來,佛羅里達州東海岸鐵路的所有者、實業家亨利.M.弗雷格勒開始在島上購買地皮,島內許多有錢的農場主也開始大量買地。 1911年4月17日,棕櫚灘縣正式成立。

自1894年亨利.弗雷格勒將聖奧古斯丁的鐵路延伸至棕櫚灘並在島上建起第一個酒店後,這裡逐漸成為世界上最受歡迎,尤其受富人歡迎的度假勝地。去年,棕櫚灘縣首次超越拉斯維加斯成為美國發展最快的度假勝地。




莉莉.普裡策的孫子、孫女們在他們的棕櫚灘上




雅詩.蘭黛的所有者伊夫琳和李奧納多.蘭黛在他們位於棕櫚灘的豪宅前

在棕櫚灘島的光環籠罩下,位於其西邊的西棕櫚灘市也逐漸成為備受矚目的旅遊熱點。在西棕櫚灘以西15英里的惠靈頓被譽為除阿根廷以外「世界上最好的馬球運動勝地」。這裡有 15個頂級的私人馬球場和6000匹駿馬。惠靈頓的地價從以前的1000美元/英畝上升到現在10萬美元/英畝。

亨利.弗雷格勒在棕櫚灘開闢了天地之後,範德比爾特家族、洛克菲勒家族、卡耐基家族、梅隆家族,菲普斯家族、德雷塞爾家族、斯多蒂斯伯雷家族、摩根家族、慕恩家族、貝克家族接踵而至。這些顯赫的家族將自己在棕櫚灘上的風光代代相傳,有的直至今天。舊的富豪走了,新的富豪又來,從未間斷,而且來得越來越多,來的一個比一個有錢。無論哪一個年代,凡是你耳熟能詳的名字都能在棕櫚灘找到。

上世紀50年代,女富翁馬喬裡.M.波斯特來了。波斯特在棕櫚灘的別墅共有115個房間。據她的一位老僕人回憶,波斯特每年來棕櫚灘度假6週,「那段時間,她每晚都會舉行晚宴,逢週二晚上還會舉行方格舞會。波斯特夫人的宴會是那時棕櫚灘上最盛大、最正式的場合。」馬喬裡.M.波斯特在棕櫚灘舉行了第一次醫院慈善舞會,從那以後,慈善舞會成為了棕櫚灘最重要的大型社交活動。每逢旅遊旺季,棕櫚灘大約有超過100場慈善盛會,因而成為全美國人均最博愛的城市。其中最負盛名的是紅十字會、諾頓博物館和保護協會舉辦的慈善活動。後來女名流瑪麗.桑福德成為棕櫚灘歷史上赫赫有名的慈善舞會組織者。1985年,波斯特的別墅賣給了美國地產大亨唐納德.特朗普,後改建成私人俱樂部。




國際傳媒巨頭康拉德.布萊克伯爵和他的保守派政治專欄作家妻子芭芭拉在他們位於棕櫚灘別墅的草坪上,他們身後就是湛藍的大西洋




手袋設計師尼文和作曲家歐文.柏林的外孫女雷切爾在一起

今天,在棕櫚灘長長的富豪名單中,你可以看到這些人的名字:電信大亨喬治.林德曼、瓊斯服裝集團總裁悉尼.金梅爾、紐約金融家馬丁.古魯斯、 Netscape公司創始人吉姆.克拉克、考克斯通訊的女繼承人凱茜.雷納和她的丈夫比利、亨利.福特二世遺孀凱特、美國前國務卿亞歷山大.黑格將軍、福布斯公司副總裁羅伯特.福布斯、新聞印刷業巨擘彼特.布蘭特和他的名模妻子、鑽石王老五湯姆斯.奎克、傳媒巨頭默多克的前妻安娜與其現任丈夫、慕恩與貝克家族後裔波琳.皮特、堪薩斯城巨富大衛.科赫、倫道夫.赫斯特遺孀維羅妮卡……如果不是邁克爾.傑克遜最後放棄,他也一樣會榜上有名。

在過去10年中,湧入棕櫚灘的資金超過美國一切為超級巨富而設的其它居住度假勝地,規模達到了前所未有的程度。儘管近年來美國經濟方面欠穩定,國際關係也處於緊張狀態,但這一切似乎絲毫沒有影響巨富們在棕櫚灘上天堂般的生活。在大大小小的晚宴上,他們談論的話題與經濟和政治無關。

棕櫚灘上的別墅一幢比一幢漂亮,那些有錢又有品味的人喜歡在這裡花盡心思。「這些人有的是錢,他們要做的只是花錢。棕櫚灘是美國人想要尋找的堡壘。」曾為康拉德.布萊克伯爵在棕櫚灘別墅的飯廳牆壁上作畫的畫家TaniaVartan說。

在聖洛朗的前任總裁BaronessHelenedeLudinghausen眼中,棕櫚灘不是一個堡壘,而是一顆炸彈。「在棕櫚灘唯一可以做的是吹噓和享樂。這裡的人非富即貴,就像一個小社會。對於社會發達、人才濟濟的美國來說,這種小圈子對整個國家的發展有百害而無一益。」棕櫚灘的一切只與錢有關,而這實際上是美國社會墮落的象徵。

對於Barneys服裝公司的設計師SimonDoo鄄nan來說,棕櫚灘的富人圈子是外人難以融入的,在這裡也許看有錢人比做有錢人要好。他喜歡棕櫚灘的其中一個原因是:這裡沒有人注重你是否出名,重要的是你擁有金錢和地位。




棕櫚灘上的巨有錢年輕男女在聚會

百老匯製片人特里.艾倫.克拉瑪在棕櫚灘的豪華別墅位於億萬富翁道。克拉瑪給自己這座總面積為4.4萬平方英尺的現代義大利風格別墅取名為「瘋狂」,以區別於海灘上眾多其他名為「夢幻」、「寧靜」的義大利風格別墅。

克拉瑪從1995年開始花了近2年時間建造這座別墅,奢華的建築和裝修據說前後花掉了5000萬美元。軟質石灰石外牆,白色海底珊瑚石,紅瓦屋頂,看起來有幾分像是出自艾迪森.密斯拿的手筆。艾迪森.密斯拿曾締造了上世紀20年代整個棕櫚灘的建築風格。50英尺長的格子平頂客廳擺設著18世紀的法國傢俱和2 幅畢加索油畫。一樓所有接待室均有對著大海的大幅落地玻璃窗。樓上樓下有升降電梯代步。二樓露台上可俯瞰游泳池和不遠處的沃思湖。主人套房為4150平方英尺,裡面僅每個浴室和櫃廚都如曼哈頓區的單間公寓般大小。4個客人套房分布在二樓的4個角落裡,每個房間都有一個種滿茉莉花的小庭院。就連地下室也同樣讓人難以想像。地下室有3個藏滿名酒的酒窖,1個媒體室,1個遊戲室,6個僕人房,還有1個可以容納5輛汽車的停車庫。

多年前,由於克拉瑪的丈夫厄溫.克拉瑪(已逝)日漸年老體弱,兩人決定從巴哈馬群島返回美國,後來定居棕櫚灘。7年來,克拉瑪在自己的「瘋狂」別墅裡招待過無數上流名人,其中包括古美混血製糖業大王PepeFanjul的妻子埃米莉亞,有「棕櫚灘先生」之稱的查理.慕恩的外孫女波林.皮特,馬爾伯勒公爵,希臘船王 GeorgeLivanos和BlueyMavroleon等。3年前,波姬.小絲與電視製片人克里斯.亨奇還在克拉瑪的別墅裡舉行了婚禮。每年的感恩節和聖誕節,克拉瑪都會邀請上百賓客來家中狂歡。即便是平時,克拉瑪也會經常邀請10到50人不等來參加她舉行的午宴或晚宴。

克拉瑪的父親查理斯.艾倫曾是華爾街的投資銀行家,她從父親那繼承了大量財產。「我的座上賓不分老少,大家來這裡只是為了開心。」克拉瑪說。去年春天的一次晚宴上,克拉瑪邀請了加拿大前總理布萊恩.穆倫尼夫婦,喬治.漢密爾頓,建築師MarioNievera,《棕櫚灘日報》的時尚版主編和一位23歲的愛沙尼亞年輕模特等人共聚一堂,雖然大家年齡身份各不相同,但卻都相見甚歡,相處融洽。

克拉瑪的生活方式代表著整個棕櫚灘上富豪們的生活。聚集在棕櫚灘的富豪們通常會給棕櫚灘帶來一批又一批跟他們不相上下甚至比他們更有錢的巨富、名流和明星。於是露華濃的總裁RonaldPerelman,電影明星埃倫. 巴爾金,底特律房地產巨頭邁克斯.費雪,蒙特利爾億萬富翁PaulDesmarais,融資買賣巨人尼爾森.佩爾茲,哈德森新聞總裁羅伯特.科恩,時裝設計師ArnoldScaasi,搖滾歌星羅德.斯圖亞特等人都成為了棕櫚灘上的常客。

如果你認為克拉瑪的別墅已經極盡奢華,那麼你顯然是弄錯了。據一位多年來在棕櫚灘過冬的華爾街金融家透露:「每逢旅遊旺季,在棕櫚灘流動的資金大約佔美國國內財富的1/4。特里.艾倫.克拉瑪的別墅在這裡連中等水平都算不上。在過去5年裡,棕櫚灘上不知出現了多少家價值超過10億的別墅。」在棕櫚灘,你可能買不到一件普通的運動衫,最低的選擇也得是開司米質地的,可一件開司米運動服要900美元以上。那裡的女裝褲最少也要1000美元一條。這就是在棕櫚灘的生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