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不逢時:不要逼老百姓讀黨報

發表:2005-03-18 23: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大陸不知何時開始了黨報時代,先是有個「兩報一刊」即人民日報;解放軍報和紅旗雜誌,這是中央一級的。其他地方一級的省委,市委和縣委,都有自己的報紙,全國只有一種聲音,天天形勢一片大好,因為來源都是中央一級大報。

老百姓就慘了,這種謠言處處,充滿黨八股的黨報,你不想讀都不行,單位還強迫大家訂閱,否則是落後的表現。如果是黨員還說得過去,讓全體老百姓洗腦,封建皇朝最多是萬馬齊喑,從來沒有聽過要老百姓人人唱讚歌,中國歷史上又有哪朝哪代如此下作?

歷史已經證明這個作法失敗得很。紅旗已經關門大吉,人民日報已經不復當,銷量不斷下降,最終有一天,它肯定要退出歷史舞臺,成為歷史的一個笑柄。

解放軍報全盛時期是文革,那時毛公主的蹲點,確實讓那裡確實紅火了一陣子,她的來到,搞得報社人人自危,公主發明瞭一種特殊機器,製造了一個特殊的燈箱,將報紙擺在上面,看報紙毛像後面有沒有打叉等大不敬的情事發生。發生這種政治錯誤是反革命行為,不死也得脫層皮。

在老毛家鄉出了一個怪物,據說還是個大學生,他每天背上毛主席去安源的大木牌,用寧鄉普通話宣傳毛澤東思想,眾人稱他:「安源寶」,穿著打扮是土氣了一點,可是誰又能夠第二天一大早將先天晚上數萬字的社論一字不漏地背誦下來?包括標點符號,想來全中國找不出第二個。

老百姓現在懷念的,居然是解放前的新華日報,其實那也是沒有辦法,老一輩的誰不喜歡看申報?誰不愛讀那些地方小報?比起現在那些枯燥無味的黨報好到哪裡去了,可是不能提。唯一的辦法,只有將那時候的黨報和今天的黨報來比較,一個不講真話的報紙要它作甚?

值得一提的是,文革期間出版的紅衛兵小報,4開或者8開單張,從大樓上面往下面一丟,天女散花,下麵人頭湧擠。那上面到是說了一些真話,比如高幹子弟揭發劉少奇鄧小平有幾個老婆,其中還有劉女兒的揭露,可靠性是不用說了,現在歷史學家還到處收集呢。

一份報紙,如果不能起到教育民眾,監督社會的責任,完全沒有存在的必要。

還人民的知情權刻不容緩,首先要摧毀的就是具有中國特色的黨報制度。大家快快起來埋葬它吧!(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