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議員:中國復興始自退黨潮

發表:2005-03-19 00: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月11日,退黨人數突破20萬之際,加拿大卡爾加利西區國會議員羅伯-安德斯(Rob Anders)接受了大紀元記者的採訪,談了它對「九評」和退黨潮的看法。羅伯斯稱,共產黨的集權統治抑制了人民的創造力,中國將出現全面的復興,而退黨潮是這種復興的開始。

記者:中共在引導人們相信,沒了中國共產黨中國社會將不會再向前發展。您是這樣看待這一問題的?

安德斯:人們必須理解,中國擁有雄厚的資源,不單單是指原材料,而且也包括大批有教養的,有生產能力的人。然而共產主義體系不斷的阻撓他們、壓迫他們、虐待他們,這是在抑制人們創造的能量。我說拋棄共產主義,擺脫被控制,按照政府的天性,合理的組控政府,我們將會看到一個復興的局面。一種變化、一種變革,一種修復,是中國社會所需要的。中共數十年的壓迫史(對中國人來說)已經夠漫長了。現在中國需要恢復,而退黨現象恰恰是這種恢復的開始。

記者:目前 許多國家、企業和個人湧入中國經商或同中國進行貿易往來。您認為,在中共的體制下,他們會受到哪些影響?

安德斯:你知道,中國目前是共產黨系統的嚴密控制下。許多商家是提心吊膽的,因為可想而知,他們會有怎樣的法律保障?如果某件事發生了,如果被某個中共官員侵佔了利益,如果被某個中共官員掠奪了資產,這些的企業怎樣擺平這種事?如果這些商家必須全力以赴對付的是那些共產黨的官員,而這些官員又永遠有決定權、永遠在控制事態發展,從不遵循法律……你知道,那裡沒有固定的可遵循的法律系統,基本上是一個共產黨的官員下了令,另一個共產黨官員說「行」或「不行」,或拿賄賂。

但是,如果有一個體制的變革,變革中包含事實,包含自由,(中國社會)就將發生全面的變化。這意味著中國公民的個體生命將越來越自由,越來越有創造力,阻礙越來越小。商家們也是這樣,一旦商人們感到不用只應付共產黨,不用在他們的系統控制下,在他們的命令下,在他們的操控下,不用再向他們行賄了,才就會促進事業的發展。

記者:您認為中共的最終解體對那些同中國有貿易往來的人會有何影響?

羅伯斯:我認為中國共產黨體制的崩潰對中國是有益的。我在想,如果你現在有自己的生意的話,是不會願意總和共產黨的掮客打交道,也不會願意賄賂那些共產黨的官員的。如果有這樣一個系統,能夠一對一的和人打交道,如果這套體系是值得信賴的話--和共產黨和官僚主義的弄虛作假那一套相反,它是真實可信的。我想,(中國)就會有一個更好的局面。基於此,我想每一個人都在等待著這一天:中國人能夠推翻共產黨嚴密的專制統治。

dajiyuan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