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笑拳:專制獨裁製造愚民 自由世界培育精英(圖)

作者:作者:章笑拳 發表:2005-03-19 10: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很小的時候,我常常愛把老祖母收藏的日晷拿出來擺弄一番。所謂日晷,就是利用太陽來測定時間的小玩意。它的構造很簡單:一個裝置著指南針的小木匣子,上面排列著一圈子丑寅卯等標記。遇上好晴天,對好方位,圓心的柱體在陽光的投影下,立刻會標誌出時辰。

記得當時年紀小,對於這樣一個能測出午時三刻的國粹品,曾經感嘆不已。那個時候,我們家裡還有個羅馬數字的自鳴座鐘,由於年代久遠,有時會鬧些小毛病。在媽媽的鼓勵下,我常常把它拆開來,或上點油,或鼓搗鼓搗。那座鐘雖老,卻毫無鏽跡,齒輪發條,精密細緻,居然還是1893年的的美國貨!難怪人家說,破不破,美國貨。

後來我們上學了,知道指南針是中國古代的四大發明之一;同時對於1900年發生的那一場義和拳風波,以及後來的八國聯軍侵華事件也有了一知半解。當時,聯繫到我們家的兩件古董,我的腦海裡不僅產生了一個大大的疑問:回首五千年,中國人好像越變越蠢了嘛,外國人怎麼卻越發聰明瞭呢。你看,人家洋人從精密鐘錶到船堅利炮,樣樣厲害,攻無不克,戰無不勝。可爲什麼我們老是抱著一個指南針,老是在原地停滯不前了?仗,老是打敗仗;近幾百年來,連國家都亡了兩三次了。

當時我也想到,中國人用日晷看時間,沒有了紅太陽,不是蒙在了鼓裡面麼。到了夜裡,不是又瞎了眼麼。

後來,長大了,改革開放了,又出國了,我才看到了更多的中國的落後面。別的不說,光說我從小就愛玩的笛子和二胡。我們的樂器跟鬼佬的根本沒得比:同樣的笛子,我們的那種,就和吹火筒一樣簡陋。看看洋人的東西吧,那連環銀鍵,那暗道機關,拿在手裡,叫你眼花繚亂。還有中國的胡琴,早先也是從外國傳進來的。可是,進來了幾百年,一直沒什麼變化。你再看那鬼子的提琴,那五花八門,看到眼裡,叫你目不暇接。我們的一支嗩吶,吹了幾千年。你再看看那鬼子的銅管樂器吧,那造型別緻,那古怪精靈,真叫你傻了眼。

這兩年,有人愛說中國人笨,弄了一個神五神六,還是人家四十年前玩剩下來的,現在憤青們也不知天高地厚了,除了嚎叫偉光正,中國人勤勞勇敢智慧的那一套又來了。

其實呢,要說中國人智商低,我倒並不同意這種看法。拿我的兒子來說吧,小學一年級時,老師的電腦一時出了毛病,兒子說讓我來幫您調整一下吧。當機的問題,迎刃而解。到了三年級,經推薦考核,進了讓人羨慕不已的「天才學校」。實際上,那個就是我們常說的因材施教罷了。六年級時,他參加數學競賽,又拿下一枚獎章(見圖)。聽說,凡得這種獎的,滑鐵盧大學都記錄在案。現在,兒子的數學又跳了一級,進了更高一級的班。今天,剛剛拿到了三月春季休假前的成績單,兩個孩子的總平均,不約都在九十分以上。




到現在,還沒有一個真正的中國籍人士拿到過諾貝爾獎。那麼,中國人的問題出在哪裡呢?縱觀歷史和現狀,儘管我們有過五百年被外族統治的歷史,但是,中國人種並沒有發生大的問題。問題在於,中國的封建專制禁錮了民智的開發--這就是結論。因此,我今天行文的結論就叫做:

專制獨裁造愚民,自由世界育精英。

最後,還是用一句不是笑話的笑話來結尾吧。長期以來,中國人遭受鎮壓迫害,很多人變得愚昧了,現代憤青也是如此,他們卻不自知,還神五神六的,自以爲了不起,動輒就拿一句「你不是中國人」來罵人。我呢,也不怕人家罵我不是中國人。事實上,我脫離中國籍也有十多年了。就連孩子們,你要說他是中國人,他們也是滿臉的不高興,他們總是自豪地宣稱他們是加拿大人美國人。事實上,根據調查,移民海外的中國人的孩子們,已經沒有幾個願意承認他們自己是中國人了。

這,恐怕,也是中國人的悲哀吧。

西元2005年3月17日(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