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私企老闆說給打工者的真心話:這是為自己做事

發表:2005-03-19 22: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作為我是個私營企業的老闆,我想發表自己幾點簡單的看法:

  一、首先我也是從打工身份過來的,我能體會到你們現在的心情。工作環境不好,制度不完善,這是國內私人企業普遍存在的現象,也不是短時間內誰能改變得了的。所以除了適應客觀環境沒有別的辦法,除非你到外資企業,或者自己當老闆。

  二、工作態度。我曾經在一個上千職工的私人集團公司做總經理助理,在你們眼裡除了處理文件及協助老闆處理一些相關事務就夠了。可那時只要公司存在的工作我都有可能被派去。記得有一次為了趕貨,我和辦公室的所有職員都到車間包裝產品,整整做了三天三夜,老闆並沒有向我們說聲謝謝,更不用說加班工資了;還有公司駕駛員因出事故被吊銷了駕照,一時找不到合適的人,我又成為了駕駛員長達三個月,還有一次,老闆自己接了個現金生意的單子,但必須貨到付款,於是我又變成了業務員,跟著貨車顛簸了兩天把貨送到了對方,直到把款結回來等等。這些工作在你們眼裡,也許太不值得去做,當時我也覺得很委屈,憑什麼要我去做那些工作。但現在想想,我覺得我不下過車間,體會不到在車間工作的職員的辛苦,在當駕駛員的三個月裡,我的駕駛本領突飛猛進,通過送貨結款我考驗了自己能力。我不知道你們打工時是什麼心態。那時我總是告訴自己,不會永遠給別人打工,我付出的心血也不會白流,這些都將成為我的經驗與基矗像世明朋友說的,叫你兼職文件列印,也許在你認為,你跟本不屑去做這些事,可你知道嗎,在做這份工作的時候,你有沒有想過,從你手裡出來的那份文件是不是很精緻,很優美,讓人看了是不是耳目一新!我還記得在老闆把我的工資翻了幾翻我還是要離開時,老闆那種可惜的眼神。我如果做得不出色,他憑什麼挽留我呢!由於我的工作態度和工作能力,後來公司老總把我當朋友看待,在我創業期間給予了我不少的幫助。

  三、關於跳槽,我不知道大家是怎麼想的。我個人認為在找一份工作之前,肯定都會考慮到這幾個方面:一公司的這份工作是否適合我二我能否勝任這方面的工作;三,我能不能接受公司給我的待遇及一些可能出現的相關問題。不敢保證打工的人人這樣想,但都是用腦袋想問題的人。也許在進公司以後,與你想的是天壤之別,但如果你在重新另找公司的話,是否就保證跟你的要求與理想接近了呢!用兩個月的時間找工作,用三個月的時間適應這份工作,再用兩個月的時間去體會你是否該換工作,再用兩個月的時間決定你是否跳槽,你的一年的工作時間就這樣毫無結果的度過了。所以,只有當公司的環境已經限制了你的發展外,你才能考慮到這一點。跳槽只有在原有基礎上越跳越好,而不是越跳越糟!

  四、待遇的問題。做為老闆與職員不是父母與孩子的關係,這點很實際。在他付給你報酬的同時,你應該給他幾倍甚至幾十倍,幾百倍的回報,這是經濟社會的遊戲規則。所以,我在招聘銷售人員的時候,都採用「他認為我應該付給他多少工資」。OK!在此基礎上最低限度是我給你的工資必須你自己給我賺回來,因為公司不是慈善機構!假如你做得很好,老闆一般不會輕易減工資。如果把你工資降下來的話,很有可能這是公司辭退一個員工的方法,讓你不能接受後自動離開。

  呵呵,我只是就事論事,也許說得可能比較片面,不會得到朋友的贊同。但我想奉送一句那些不想一輩子打工的朋友:不管自己做什麼,都應該有「這是為自己在做事」的心態,那麼總有一天你會成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