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格勃檔案:前蘇聯向意海岸投放20多枚核魚雷

發表:2005-03-20 18: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俄羅斯《真理報》報導,走私到俄羅斯境外的克格勃檔案披露,前蘇聯曾經在義大利海岸線附近進行核魚雷試驗。

克格勃高官帶走絕密檔案

事情要從13年前克格勃檔案部主席瓦西裡.米特羅可辛逃亡英國說起。據內幕人士透露,這位克格勃高級軍官離境時帶走了一大批絕密文檔,其中包括前蘇聯間諜機構1918年到1980年間歷次秘密行動的情報。米特羅可辛在克格勃檔案部工作期間,複印了所有他認為最有趣的文件。儘管他1992年就逃離了俄羅斯,但是他掌握大量秘密檔案的內幕直到不久前才被披露。

英國歷史學家克里斯托弗.安德魯在米特羅可辛死後出版了一本名為《劍與盾:米特羅可辛檔案和克格勃秘史》的書,該書根據米特羅可辛收藏的秘密檔案,披露了克格勃間諜許多鮮為人知的故事。其中披露英國婦女麥麗塔.諾伍德從1937年開始就向蘇聯提供英國的核機密,整整在英國臥底了40年,直到她80歲的時候才被識破。書中還講到另外一個英國間諜約翰.西蒙德,他是一名倫敦警官,他靠誘惑外國駐英使館中的女僱員,為蘇聯收集其它國家的外交情報。

義大利海底真的有核魚雷?

不用說,克里斯托弗的書一經出版,使克格勃間諜的許多秘密大白於天下,立即在國際社會掀起了軒然大波。最近,研究人員又披露了從米特羅可辛檔案中發現的另一件間諜醜聞:據稱,前蘇聯曾在義大利半島附近海岸秘密進行過核魚雷試驗,直至35年後今天這個秘密才被揭穿!

1970 年1月,前蘇聯情報部門的潛艇在那不勒斯海灣的水底放置了10枚以上的核魚雷,三個月後這些前蘇聯潛艇再次投下一批相同的魚雷。對米特羅可辛檔案進行研究的義大利專家稱,這樣在義大利海岸線的海底現在大約有10顆核彈。義大利政府對此深表擔心,怕這些核魚雷影響到當地生態環境。義大利民防部主席圭多.波托拉索稱,他已經把國際原子能機構關於前蘇聯核魚雷的報導遞交意國防部和相關機構。但是他沒有具體說明,他本人是否相信義大利海岸線的海底有核魚雷存在,以及他是否會與俄羅斯國防部協商解決這一問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