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林翼: 反共就是不愛國?

發表:2005-03-24 16: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古往今來,愛國主義始終是一個時代話題,也是一個廣泛的概念。在不同的歷史時期有著不同含義。在當代,我們的愛國主義表現是什麼?有的人說,愛國就是要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因為「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有的人說,愛國就是要反對中共,因為中共對中國的統治是非法的,中共統治中國五十五年時間裏,所到之處總是伴隨著飢荒、戰亂、暴力、恐懼,中共的專制制度就是一種封建主義的現代翻版,沒有中共的社會我們的國家一定會更好。我們不但要反共,而且還要為結束這種專制而努力。那麼,反共是什麼?愛國是什麼?反共與愛國有何關係?為了弄清這些問題,讓我們從追溯歷史開始。

中華民族有著五千年的歷史,在這五千年的歷史長河中,中華民族曾經為世界文明的發展作出一定的貢獻,這些貢獻對整個人類的發展產生過不可磨滅的影響。

是什麼使得中華民族在華夏大地不停地生存與發展?除了中華民族的勤勞和智慧、傳統美德等之外,愛國主義作為一種強大的凝聚力把中華各民族的命運緊密地聯繫了起來。儘管在歷史的發展過程中,中華民族不斷地以分分合合的形態展現出來,但每當遇到外敵入侵時,中華民族又表現了團結。當歷史的車輪駛向十九世紀中葉,世界各國戰爭風起雲湧,中華民族也因為從鴉片戰爭起而進入了一個新的歷史發展階段。

鴉片戰爭後,中華民族任人宰割,腐朽的清王朝根本就沒有能力挽救中國的敗局,各種變法、改革都相繼失敗。後來,在偉大的民主革命先行者孫中山先生的領導下,爆發了辛亥革命,推翻了滿清,建立了民主共和的中華民國。當中華民國建立之後,勝利的果實被袁世凱竊取,從而民主共和又被專制復辟。但是,中華民族此時又聯合起來,討伐袁世凱,使袁世凱的皇帝美夢破滅。由於各種原因,當袁世凱倒臺之後,各利益集團又開始相互混戰,瓜分天下,直到北伐戰爭,中國各力量才基本上過到了一定程度的「統一」。

或許中國的歷史進程注定要在曲折中發展,這是一種民主與專制的較量,是復辟與反覆辟的較量。當中華大地上出現了共產主義這種幽靈時,中華民國就面臨了巨大的威脅,只是這種威脅在早期是隱蔽性的、潛伏在人們不注意的角落裡。共產主義這種理論在世界發展一百多年來,對人類歷史所犯下的罪行是很大的,難以竹書。共產主義是一種大私有主義,它的產物也是一種大私有化的產物。由於共產主義的政黨即中共,在早期時機不成熟,力量很小,它就善於偽裝,把很多有生的力量加以吸引,使人們錯誤的認為了只有共產主義才能救中國。中共在一九二一年到一九四五年之間,以民族主義、愛國主義作為幌子,用謊言把中國人民以欺騙並趁外國勢力侵略中國、國民黨奮起抗戰之時,不斷地聚集各種力量,這為後來中共在一九四六年到一九四九年的內戰中取得政權建立中華人民共和國作好的基礎。

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建立,標緻著中共用暴力與謊言奪取了中華民國在大陸的統治權,使專制體制復辟成功。中共之所以奪取政權,這與中共所宣揚的「新民主主義革命」有著很大關係,因為中共就是打著「民主革命」的旗幟。然而,當中共的政權鞏固之後,中共所講的民主從來都沒有實現過,政治以專制的形式存在。中共統治中國大陸已有五十五年之久,這半個多世紀以來,中國的政治體制始終被中共的專制所控制。

中共在政治上的專制體制,使得中國人民只能像奴隸一樣生存與發展,如果你想成為奴隸主,那麼你只有加入中共集團,並且不斷地為這個專制集團效力,把你的一切個人利益、人的生命置之度外,那麼你就會成為一定意義上的奴隸主。中共統治集團剝奪人們的政治權利,人民的選舉權、被選舉權等權利被剝奪,甚至於很多人的生存權也被剝奪;中共剝奪了人民的自由,人民的言論自由、信仰自由、出版自由、遊行示威自由其它自由被中人無情地剝奪;中共在政治上,用暴力與謊言、欺騙的方式來統治國家,當這個統治集團出現危機時,它就會用政治的方式發動群眾,讓群眾以中共的利益為重,互相殘殺、人人恐懼,這樣,中共的統治危機在一定的程度上得以緩和。除了在國內用暴力運動、思想運動之外,中共還要煽動民族主義把暴力輸出,轉移人民的視線;中共拒絕實行政治改革
,對民主政治恨之入骨,對敢於挑戰中共專制的力量進行無情鎮壓,把一切不穩定因素消滅在萌芽狀態。

中共專制集團把社會財富佔有,人民的生存條件被中共所控制。人民的私有財產被中共控制,只要中共需要,它可以無償地把私有財富國有化。中共專制集團控制人民的私有財產,實際上就是剝奪人民的一切自由、民主和信仰的基礎。土地、企業、自然資源的所有權,中共都可以根據其需要支配。中共統治下的經濟發展極不平衡,貧富差距不斷加大,社會財富絕大多數被中共的官僚非法地佔有。在中國,「富人們」的財富很多是通過非法手段,而在民主國家,財富的積累是在法律所規定的條件下進行。中共也有法律,但是中國的法律只代表中共集團及其既得利益者們的利益,而不代表人民群眾的利益。

中共統治下的中國,國家的文化被中共的黨文化所代替,中華民族的傳統文華被中共最大限度地破壞了。中國人民不能繼承幾千年的傳統美德,而只能在中共所定的文化道德領域內發展,也就是無產階級文化。黨文化無處不在,從幼兒園開始,人們就被強制地注入了黨文化的基因。西方進步的文化在中國往往會被以「反資產階級自由化」來批判。知識份子的真實才能得不到發揮,中國人的創新思維、創新才能就因為中共的文化專制制度落後於西方國家。其實,並不是因為中國人的智力水平不足,而是因為中共專制所障礙。

我們有無數多理由使我們不得不反對中共的專制統治。我們反共,就是因為中共對中國的統治在各個方面令我們不滿,但我們並不是不愛我們的國家。要愛國,就要關心國家的前途和命運,要關心我們國家在政治、經濟、文化、科教等各方面與世界其它發展國家之差距。是什麼原因使得我們的國家如此地落後於西方民主國家呢?有很多人把它歸結於中國人的素質之低下。而素質問題難道不是中共專制惡果造成的,沒有一個良好的社會體制,我們如何去發揮才幹!我們的思維之僵化、我們的行為之拙劣、我們的精神是如此之麻木、物慾主義嚴重地腐蝕我們的進步,這些現實的問題我們應該去探索其根源。

中共歷來就讓我們混淆一個基本的概念,也就是「中共」和「中國」。有無數人總是錯誤地認為「中共」就是「中國」。如果不愛中共,就是不愛中國,反共就是反華,反共就是不愛國。其實,中共根本就不能代表中國。中共只不過是一個黨集團,而中國是一個有著幾千年歷史的國家,在沒有中共的歷史裡,中國的歷史車輪仍在行駛,中國並不會因為中共的滅亡而停止發展,相反,沒有中共,中國將變得更好。只要你看一看中國統治中國五十五年的時間裏,中國人民為此付出近八千萬人非自然死亡的代價,那麼我們還有什麼理由認為中共是好的?有人說,如果中共倒了,中國將會天下大亂,就會四分五裂。這種說法是錯誤的。前蘇聯倒了,但各加盟國還仍然存在,仍然穩定地發展,比蘇聯時期更好。以前的蘇聯各國繞圈子七十多年,最後還是回到了資產階級民主革命時期的起點。所以,我們絕對不能再信中共了。

中共統治集團為了維護其專制統治,總是利用中國人民的民族主義情結。中國人民的愛國主義就會變為極端民族主義。這種極端的民族主義,就是不顧歷史與現實的狀況,一味地煽動人們對其它國家的仇恨,並且試圖用一些無謂的事件把民族主義極端化和複雜化。人類社會是一個有機的整體,每個國家的存在和發展都應得到人類的共同認可,世界各國要相互支持與合作。儘管每個國家的背景不一樣,但要相互借鑒、取長補短,不能一味地排外。中國有很多人都做一些荒唐的事情,他們認為通過抵制什麼日貨、美貨等,日本美國等就會在經濟上陷入困境。中國人民必須認識到世界發展的主流,認識到人類社會的普適價值,要走自由化、民主化、法治化的道路,絕不能用所謂的「國情論」來排斥一切民主自由的訴求。如果中共拒絕民主改革,只能使國家在世界上很落後、更孤立。

中共的大國沙文主義,使國人形成了藐視其它國家的不良意識。中共為什麼非要自以為是,非要把這種大國沙文主義強加於人,其惡果就是使中國與世界主流社會越走越遠,人們對民主國家充滿了敵意。中共統治集團利用人民的民族主義和大國沙文主義來轉移國人的視線以緩和國內矛盾的做法也眾人皆知。從越戰到台海危機,這無一不是此手法之表現。

在中共的統治下,有無數人都標榜自己是愛國者,都在整天高喊愛國口號。然而,絕大多數人都是以愛國作為幌子,不斷地為自己的私利而行事。那些叫得最凶的人,很多是一些中共黨員信徒或是專制制度過的鼓吹者,他們的目有很清楚,就是要進入這個專制集團以謀取更多的利益,即使不加入這個集團,他們也會利用這個集團的勢力來達到自己目的。這種類型的人根本就不配稱為愛國者,至少他們不是真正的愛國者。

那麼,真正的愛國者是什麼人呢?就是反對中共專制統治,想把中國帶入一個民主自由的世界的這種人。愛國者不一定是反共者,但是反共者一定是愛國者。因為反共者如果不愛國,對國家的前途命運漠不關心,對人民的悲慘現實視而不見,對民主自由加以排斥,那麼他們的反共是毫無意義的。真正的愛國者就是反共的愛國者,只有他們才會認識到中共的真正本質,才會要為埋葬這個罪惡的專制政權而奮鬥,那怕是流血犧牲也在所不惜。不反共就不是真愛國,而是假愛國,想借愛國之名,行私利之實。要愛國,就必須反共,只有埋葬中共專制,中國人民才能真正地獲得自由、民主和解放。

愛國者愛國是沒有罪的,而愛國的表現形式之一就是反共以及反對一切專制獨裁,所以反共者反專制獨裁者也是無罪的,這是一個簡單的邏輯。如果推翻專制政權是不愛國的表現並且是有罪的話,那么孫中山領導辛亥革命推翻清朝,中共推翻蔣介石在大陸的統治豈不也是有罪?所以,愛國無罪,反共也無罪。為什麼中共自己可以推翻其它政權,而自己的專制政權不可被推翻?中共同樣犯有「顛覆國家政權罪」,因為中共顛覆了中華民國在大陸的統治。中國歷史上每一次改朝換代,都是一個政權顛覆了另一個政權,根本就不存在有罪與無罪之分。

八九民運之所以最後被中共血腥地鎮壓下去,原因之一就是八九民運只是一場「愛國民主運動」,最主要強調是愛國運動。這場運動至始至終都沒有提出要反對中共專制,沒有對中共的統治的合法性進行挑戰,它最開始要求實現改革、要民主,而最後卻發展到要中共承認學生們是愛國的。因為強調是愛國,沒有反共,因而中共專制不僅沒有「施舍」民主,反而要用暴力血腥鎮壓。事實證明,當國家受專制政權的奴役統治時,人民只是高談愛國而不反對專制政權,那麼,這種愛國行動最終必然失敗。

在當代中國,如果我們是真愛國,那麼我們絕對不能容忍專制統治,我們必須反中共專制。如果中國不能通過和平的變革過渡到沒有共產黨社會的話,那麼通過其它方式使中國過渡到民主社會也是可行的。我們要付出實際的行動。基於當前的現實狀況,我們要對以下幾點加以重視。

首先,我們必須在意識形態領域打倒中共專制的壟斷控制地位,為將來的社會變革作好思想基礎。要做到這一點,那麼就要把很多重要的被禁止的信息、資料文獻、書籍通過任何方式在大陸進行傳播。讓民眾瞭解真相,重新審視歷史、現實和未來。揭露中共血腥鎮壓學運的《天安門文件》(又名《中國六四真相》)以及各種有關六四的真相資料讓廣大民眾瞭解,特別是年輕一代。對中共的本質進行深刻揭露與批判的大紀元的《九評共產黨》書籍及其圖像資料、多媒體資料向國內廣泛傳播,讓人們認清中共的邪惡本質,從思想上清除中共的毒害;要把其它禁書,如袁紅冰的《自由在日落中》、《金色的聖山》、《回歸荒涼》和《文殤》儘可能快、廣泛地用任何方式傳入中國,這些都有利益人們認清中共本質。《九評共產黨》是最重要的著作,這本書很有利於人們推翻中共。

其次,號召人們退黨退團退隊。目前,由九評退黨所引發出來的浪潮正在不斷地衝擊中共政權,這是一個很好的發展趨勢。退黨(團)也是終結中共統治一種方式。目前快有五十萬人退出中共了,這樣的趨勢發展下去,中共將被迫公開應戰,到那時全國人民將響應我們。

再次,除了海外的各種民運力量要重新組合之外,中國國內的民主運動力量也要重新發展起來。凡是知識份子都應覺醒,從根本上擺脫中共對思想的控制,然後以筆作為武器,與中共徹底決裂,號召人們起來結束中共專制。最重要的是實際行動,要聯合各種被壓迫力量及反共力量。人民是歷史前進的動力,只有強大的人民力量,才能對中共的專制形成對抗。中國民主黨及其它民主黨團體絕對不能在此時發生任何分裂,而要團結起來抗擊中共專制。

最後,儘可能地用非暴力革命使中國走向民主憲政,但是在必要的情況下可以用暴力或暴力與非暴力相結合的方式進行。「放棄革命的權利就等於放棄一切!」如果孫中山不用辛亥革命,清朝可以不會在那時被結束,中華民國也不會那麼快都建立起來。專制與民主是一個復辟與反覆辟的較量的過程。

不管世界如何變化,中國的自由民主事業一定能夠勝利,這是歷史發展的必然。作為真正的愛國主義者,我們的歷史責任之重大,道路是艱難險阻的,只要有堅定的信念並付諸偉大的實踐,那麼,中共專制必然倒臺。民主自由的旗幟不能倒,我們必須將反共進行到底,直到中國實現民主憲政為止。

2005年3月24日(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