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拚萬獸之王!十大凶悍猛獸大排名(組圖)

發表:2005-03-24 23: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第一 老虎

亞洲霸主,真正的萬獸之王,最大的貓科動物,體重150--370千克,其最大的亞種東北虎的平均體重要比獅子最大的亞種巴巴裡獅(已絕種)重20公斤左右,比現存最大的獅子非洲獅平均重40公斤左右.歷來被尊為"神獸",龐大的身軀和矯健的身手使它位於自然食物鏈的最頂端,所向無敵,是真正的萬獸之王,無可爭議地排在猛獸第一位.



第二 獅子

獅,類虎而較小--李時珍<<本草綱目>>

非洲霸主,體重140-260千克,在貓科動物中體型僅次於老虎,是唯一一種群體行動的貓科動物,雄獅的頸部長有長長的鬣毛,顯得十分威武.能夠發出巨大的吼聲,位於非洲食物鏈的頂端.由於獅虎位於不同的地域,所以在自然狀態下無法相遇併發生爭鬥,但獅子的體型要小於老虎,捕食方法單調,而且在世界及我國的一些動物園都發生過獅子被老虎咬死的事件,所以把獅子排在老虎之後,為猛獸第二。




第三(四) 棕熊

陸地上最大的食肉動物,體重可達800千克,站立高度可超過三米,攻擊力強,也經常有熊襲擊人吃人的事件。但行動比較笨拙,與獅虎爭鬥時常處於下風,與北極熊同排第三(四)位.



第三(四)北極熊

北極熊是北極地區最大的食肉動物,因此,也是北極當然的主宰。北極熊很少走向陸地,它主要生活在北極中心地區的冰蓋上,因為那裡有大量海象和海豹之類在繁衍生息,而它們那肥胖的軀體又成了北極熊最好的食物。除了鯨之外,它們基本上沒有什麼天敵。它與棕熊在自然狀態下也沒有交手的可能,所以與棕熊同排第三(四)位.



第五 美洲豹

又稱美洲虎,外型像豹,但比豹大得多,體重為70--140千克,為美洲最大的貓科動物,一般居住於熱帶雨林,可以捕食鱷魚等動物.身手十分矯健,但由於體型較小,所以一般不敢與棕熊等大型猛獸發生衝突,排第五位。



第六 美洲獅

又稱山獅,像獅,但不是獅,體重60--140千克,體大頭小,為美洲第二大貓科動物.性情溫順,不攻擊人,極易馴服,排第六位。



第七(八) 黑熊

又名狗熊,俗稱"黑瞎子",體重80--200千克,性凶猛,但行動笨拙,在與獅虎的交鋒中處於下風,但與豹究竟誰更強尚存爭議.排第七或第八位.



第七(八) 豹

體型像虎,但小得多,體重約25--50千克,最大可達75千克.最大的豹為金錢豹,性凶猛,行動敏捷,可以捕食中小型哺乳動物.偶爾捕食大型哺乳動物. 獵豹為奔跑最快的動物,可達110千米/小時,與豹不同屬,但為了排名方便,在此貼中姑且算在一起.豹與黑熊共排第七或第八位。



第九(十) 狼

最大的犬科動物,體重15--50千克,性殘忍,能食人畜.平均體重為犬科最大,但狗中的藏獒等大型犬的體型要遠大於狼,所以和狗共排第九或第十位



第九(十)藏獒

藏獒產於我國西藏和青海,被毛長而厚重,耐寒冷,能在冰雪中安然入睡。性格剛毅,力大凶猛,野性尚存,使人望而生畏。護領地,護食物,善攻擊,對陌生人有強烈敵意,但對主人極為親熱。是看家護院、牧馬放羊的得力助手。它壯如牛、吼如獅、剛柔兼備,能牧牛羊、能解主人之意,能驅豺狼虎豹。據藏族同胞介紹,一條成年藏獒可以鬥敗三條惡狼,可以使金錢豹甘拜下風。在西藏被喻為"天狗".西方人在認識了藏獒的神奇後,稱其為「東方神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