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文件曝日本核內幕 氫彈試驗殺百名漁民

發表:2005-03-26 15: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週五,日本外務省史無前例地解密了100多份文件共9萬6千頁,全面披露了上個世紀五六十年代日本軍事、政治和核內幕。所披露的內情相當令人震驚。

  東京曾想讓駐日美軍只管日本安全

  與今天的日本政府咄咄逼人的陣勢完全不同的是,日本的秘密外交文件透露,日本在1957年起草了一份關於與美國修訂雙邊安全保障條約的建議,希望駐日美軍只管日本安全事務,別把遠東納入駐日美軍的任務範圍!

  1957年7月,日本首相岸信介與美國總統艾森豪威爾在白宮舉行了兩國高層領導會議。

  在會晤之前,日本人暗中起草了一份修訂雙邊安全保障條約的草案。該草案的核心就是:如果駐日美軍不只是為了保衛日本的安全,那麼東京要求華盛頓重新考慮美國在日本的軍力部署,更具體的說,就是如果駐日美軍不是專門為保衛日本的話,那麼日本政府將試圖取消條約中關於美國軍隊使用日本領土作為軍事基地的內容,以免日本被捲入新的遠東軍事衝突。

  在1957年的條約草案裡,日本並沒有清楚定義「遠東」地區的範圍。但是文件指出,日本很留意美國在臺灣地區的軍事行動。直到1960年,日本才在條約中指出「遠東」是指日本周邊地區,菲律賓北部,也包括韓國和中國的臺灣省。

  東京華盛頓勾結隱瞞核試驗日本受害者情況

  解密的文件還披露另一個令人震驚的事實,那就是日美兩國曾經共同隱瞞了1954年3月比基尼島氫彈試驗中日本船員受到嚴重輻射的事實:

  1954年3月1日上午8時,太平洋馬紹爾群島比基尼珊瑚群陽光燦爛,太平洋蒙上了一層瑰麗的金色。而在此時,美國在這裡引爆的新型氫彈產生的蘑菇雲所發出的光芒掩蓋了這一切的溫和宜人的景色。這顆名為「亡命徒」的新型氫彈爆炸所產生的能量是當年廣島原子彈的1000倍。

  離試驗地點160公里處,一艘日本漁船「幸福龍5號」正在捕魚。根據天氣預報,這裡是處在試驗地點的上風位置,因此,試驗人員未向這裡的漁民發出警告。但「天有不測風雲」,當天的風向剛好與反覆驗證的天氣預報相反。日本的漁船上空,突然天降「大雪」,船上的23名漁民馬上就感到了這場「大雪」來得不善。不久漁民們都出現了噁心、腹瀉、脫髮等現象。3月14日當這些漁民回到自己的港口時已經病倒,很多人奄奄一息。

  他們被送到醫院後才知道,這場「大雪」事實上是放射性微塵的雨。所有人都出現了很多受到核輻射的症狀,醫生診斷,他們得了輻射導致的皮膚病。不久,他們又發生肝功能低下、黃疸病併發症。23名船員中的18人還出現了暫時性生殖機能低下的症狀。

  同年9月,船上年僅40歲的發報員便離開了人世。所有的船員都感到了一絲死亡的恐懼。沒過多久,另有4名船員死於肝癌。到現在,23名船員中的12名都因各種疾病相繼死去,而倖存至今的船員也還在遭受著病痛的折磨。

  事實上,這次受到輻射的漁民事實上不止是日本「幸福龍5號」上的船員,當時在試點周圍有上百隻漁船。1955年,即太平洋島上氫彈試驗後一年,美國專家進行了一次調查,結果表明,在接受調查的241名漁民當中,試驗當年就有12名漁民死於肝硬化、癌症;一年後有61人死於白血病、癌症、肝硬化。

  日本和美國政府不久就得到了「幸福龍5號」船員的情況,並且也懷疑到與當時產生的放射性物質有關,但是他們卻將這些相關信息「秘密處理」,連身為患者的船員都沒有被告知。

  當時,日本的民眾正在以「幸福龍5號」事件為由展開反對氫彈核試驗的運動。如果將漁民受到輻射染病一事公之於眾,很可能加劇日本人的反美反核情緒,進而影響美國過大核軍備計畫的軍事政策。也有人指出這是日本方面的相關機構對廣島和長崎的核彈受害者的顧慮而作出的決定。

  在同年3月和8月,漁船上的全體船員都接受了醫學檢查。在美國駐日大使館的備忘錄上記載著3名東京醫院的醫生曾在1954年9月進入過大使館,並要求美方對此次醫學檢查的重要結果保守「秘密」,美國方面也表示了同意。這3名醫生的身份沒有記錄在備忘錄裡。備忘錄裡還暗示,日本和美國還在同年的11月在東京舉行了關於此次核輻射事件的秘密會議,想要找到機會將此事就此了結。

  現年71歲的大石又七是漁船上的一名倖存者,他說:「我也做了相關檢查,但是醫生沒有告訴我結果。那時,我覺得我們不是普通的醫生與病人的關係。我感到我落入了一個叫『政治』的陷阱。我很憤怒這都要被政治所影響。」

  蘇珊-琳迪是美國賓夕法尼亞州的教授,對美國原子能委員會的行動都非常瞭解。她說,這份文件清楚了表明瞭美國和日本欺騙了他們的大眾。她形容美國的這一行為是不負責任的,對船員們是野蠻的。

  「日本科技優勢」其實是為平衡中國核實驗的影響

  最令人感興趣的是,日本六十年代在全世界影響甚大的「科技優勢」其實是為了平衡中國的核實驗影響。

  1963年,中國首次實施核試驗,為了將此事對周邊亞洲國家心理上的影響控制在最低限度,美國開始摸索向國內外顯示日本相對於中國所處的「科學優勢」。此外,也向日本提出美國可以在原子能的和平利用以及宇宙開發等領域給予協助。

  外交檔案顯示,同年1月19日,美國駐日大使館艾瑪松公使在日美安保磋商會議上作出了如下的表述:「為了應對(中國的核實驗給周邊各國造成的)心理影響,作為一項對策,通過展示日本在原子能的和平利用或科學人工衛星領域的優越性,來降低這一影響是可以實現的。」

  艾瑪松公使於1月29日拜訪了日本外務省美洲局局長,向對方提交了相關資料並要求對此進行討論。該資料指出:中國試圖憑藉核實驗向亞洲和非洲地區顯示其已在科技領域取得了飛躍。

  艾瑪松表示:日本在科技領域的優勢可以對該地區的人們產生一種反作用,同時表示:「有必要的話,美國不會排除給予協助的可能性」,表示準備提供支援。

  立教大學的副教黑崎輝(專業:國際政治)表示:「在寫該檔案時,與其說美國關心如何防止日本引起核擴散,倒不如說美國更關心如何利用日本。美國的目的在於(向周邊各國)顯示日本的科技實力,從而給人留下一種西方強勢力量的印象。」

  1964年10月中國進行核實驗後,日本當時的首相佐籐榮作於1965年1月會晤了當時的美國總統約翰遜,發表其個人觀點時表示:「如果中國實施核武裝,那麼日本也應該擁有核武器」。然而美國則對日本進行核武裝十分警惕,試圖通過提供「核保護傘」和給予科技領域的協助來遏制日本擁有核武器。

  在軍備競賽期間,美國、蘇聯、法國等核大國進行了千百次的地下、空中大規模的原子彈試驗,釋放了巨大的放射性物質,嚴重危害著人們的生命安全。

  ●美國

  從1944年到1957年的13年間,美國中西部漢富德第2號反應爐向周圍的大氣泄漏了大約53萬居裡的碘131。附近很多居民都得了胰腺疾病甚至胰腺癌,牲畜也生產出大量有缺陷的後代。

  1954年比基尼島的氫彈試驗,不僅是上百艘漁船上的漁民受到輻射,附近眾多小島上的土著居民也深受其害。無數的土著居民在今後的十幾年裡相繼死於核輻射病,而更糟糕的是他們的後代大多有嚴重的生理缺陷。

  1968年1月21日,在格陵蘭島的西北方向,美國的4顆氫彈在島的上空爆炸,空軍基地的許多士兵都受到了嚴重的輻射。他們的肌膚遭癌細胞蠶食,後代失去生活能力。

  ●蘇聯

  1949年8月29日,一顆原子彈在哈薩克斯坦大平原上空爆炸。之後蘇聯在此地進行了320次原子彈和氫彈試驗。

  1965年1月,一次相當於廣島原子彈能量10倍的地下核試驗使大面積的地面塌陷,形成了一個寬400米、長800米的湖。數百次的地下核試驗使大面積的地面塌陷,形成了長寬都超過5000米的湖泊。這一地區的草原受到了大面積污染,這裡的地下結構和生態系統都遭到了嚴重的破壞。牧民們也受到了輻射,一些人的孩子都不斷出現了新的遺傳疾病和生理缺陷。

  ●法國

  從1966年開始,在南太平洋的魄力尼西亞群島上進行了150多次氫彈、原子彈試驗。遭到了澳大利亞和紐西蘭等國的強烈抗議。因為多次的核試驗是的周圍島嶼的居民健康受受到了嚴重損害。之後法國將核試驗場轉移到了海底,但是這並沒有避免對靠海生活的居民的傷害。

  ●英國

  1952年10月3日英國在成為全世界繼美國、蘇聯之後第三個擁有核武器的國家之後,在澳大利亞維多利亞大沙漠地區、在位於印度尼西亞首都雅加達南部大約660千米的澳屬的聖誕島上、在太平洋島嶼上,進行了大規模的氫彈、原子彈試驗。這當然也對當地的土著居民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核輻射,他們的生活也被搞得一團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