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日三十團體在東京集會抗議反分裂法

發表:2005-03-26 18: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央社記者張芳明東京二十六日專電)三十多個臺日團體今天響應臺灣的抗議中國反分裂法大遊行,在東京聯合舉行抗議大會,並通過決議文,要求中國廢止該法並呼籲日本阻止中國蠻行;臺灣駐日代表許世楷致詞指出,中國的海洋國家野心讓美日注意到其威脅不僅是對臺灣,臺美日為本身利益形成共同因應的情勢。

這項題為「反對中國侵略臺灣的臺日國民集會」,今天下午在東京新宿區的海洋大飯店召開,會場座無虛席,共有約三百人出席,不少是日本人士,反映出不僅是僑胞,連日本對臺灣友好人士都非常關切。

大會首先由留日臺灣同鄉會會長邱文彬代表參加的三十多個臺日團體致詞。他強烈譴責中國的反分裂法是提供武力犯臺的法律根據,呼籲國際社會認清中國的真面目,反對中國的蠻行。

許世楷以貴賓身份應邀致詞時指出,中國強行通過反分裂法可說是一項誤算,由於它制訂該法,「臺灣」、「臺灣」響徹國際,凸顯了臺灣的存在,且中國不排除非和平方式解決兩岸問題引起美日的反對和國際社會的指責。

他接著指出,中國基於海洋國家野心,潛艦不僅出入台海,更進入太平洋的關島和夏威夷乃至日本近海,讓美日等國發現它增強軍備不僅是針對臺灣,也是針對美日,這次中國通過反分裂法以及日增的威脅,讓臺美日為維護本身的利益而形成共同因應的情勢。

大會宣讀決議文後,在與會者一致贊成下通過。文中指出,臺灣是主權獨立國家,就歷史、事實和國際法來看,絕非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反分裂法是強盜的理論,將侵略戰爭正當化,旅日臺僑和日本友人絕不容許,除要求中國廢止該法,並對中國大使館進行抗議外,也呼籲日本政府阻止中國的蠻行。

決議文並針對美國眾院已通過決議反對反分裂法,要求日本的國會及各地議會也通過類似的決議。與會者將把臺日國民的憤怒傳達到日本各界,讓大家深入認識中國是亞洲和平的敵人,同時也將繼續呼籲加強臺日的命運共同體關係。

國際評論家籐井嚴喜和旅日臺灣評論家黃文雄在大會上,分別以「反分裂國家法的不當性及日美臺的因應」以及「讓反分裂國家法失去主要內容的方法」為題發表專題演講,讓與會者對中國一意孤行的作法及因應對策有深入瞭解。

這項集會是由「三二六反對中國侵略臺灣的臺日國民集會委員會」主辦,參加的臺日團體超過三十個,包括日本中華聯合總會、在日臺灣同鄉會、日本李登輝之友會、東京華僑總會、留日臺灣同鄉會、留日東京華僑婦女會、在日臺灣婦女會、在日臺灣商工會議所、日本華商總會、東京崇正公會和支持臺灣國民行動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