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人一家五口 飛來臺灣相挺

發表:2005-03-26 23: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三二六民主和平護臺灣大遊行,除了國人踴躍參加外,也有遠從日本京都自費參加遊行的莊子萬理一家人,他們表示,願以具體行動跟臺灣人站在一起、共同保衛臺灣這塊「民主珍珠」。

家住日本京都府的莊子萬理一家五口,在知道中國通過「反分裂國家法」後,他們深感憂心臺灣這塊寶島就這樣憑空消失,日前得知臺灣要舉辦三二六大遊行,全家人即決定向公司、學校請假,自費到臺灣以具體的行動跟臺灣人站在一起,共同保護這塊「民主珍珠」。

雖然一家五口自費到臺灣所費不貲,但莊子萬理說,臺灣人的熱情讓許多日本人都很感動,與臺灣人共同站在一起對中國說「不」是件很有意義的活動,能參加這場具有歷史意義的遊行,這點旅費根本不算什麼,而且這場遊行活動跟日本愛知縣舉辦的萬國博覽會相比較,反而更值得參加、更具有歷史意義。

三二六百萬人民上街頭大遊行,來自美國的臺灣女婿功威廉,帶著兩個小孩一起參加,他說,已在臺灣居住八年了,不僅認同臺灣,從國際法的角度來看,臺灣當然不是中國一部分,更應堅持國家主權獨立的完整。

來自英國的邁克,身穿臺灣陸軍T恤,一手拿著臺灣啤酒、另一手拿著照相機猛拍。他說,「這是歷史性的一刻,上百萬名臺灣民眾,用具體行動站出來表達對於中國反分裂法的不滿」,他也百分之一百支持這項活動的舉辦。

自美國的David看到臺灣人民民主和平護臺灣的決心後都深受感動,不但頻頻拿起相機拍照見證歷史時刻,並讚揚臺灣民主的成熟與穩定,還跟著遊行隊伍一路走向凱達格蘭大道,抗議中國片面制定反分裂法的野蠻行為。

David感動地說,臺灣社會已朝向民主自由發展,中國片面制定反分裂法企圖改變兩岸現狀的舉止並不洽當,臺灣人民選擇走上街頭,並以民主和平的大遊行來表達不滿中國做法的方式,透過媒體傳達到國際後,反而將更凸顯中國的蠻橫。昨天三二六民主護臺灣大遊行第一大隊的隊伍中,可以看到許多外籍友人的身影,他們以具體行動來表達對中國蠻橫無理制定反分裂之不滿。

港人不再沈默 中聯辦前示威

約兩百位香港市民今天中午從銅鑼灣維多利亞公園出發,遊行往西環的中聯辦門外示威,沿途手持標語並高喊口號。響應臺灣三二六大遊行,抗議中國通過反分裂國家法,以武力威迫兩岸統一。

此外,莫建剛等中國民運人士也同步聲援,強調中共暴政的侵略本性在反分裂法中暴露無遺,「無論是『和平統一』的政治謊言還是反分裂法的張牙舞爪,都掩蓋不了中共暴政對一個自由民主地區的侵略本性和奴役心理的擴張。」

紐約地區民主亞洲基金會主辦的「民主論壇」網站,近日張貼一系列大陸民運人士反對反分裂國家法的文章,其中貴州省民運人士莫建剛及廖雙元、吳玉琴夫婦聯合撰寫「抗擊侵略者 - 聲援臺灣3月26日遊行大示威」,道出民運界對中共政權的唾棄,及臺灣民主、自由終將取代中共獨裁的期待。

文章讚譽3月26日將是「中國歷史上反擊獨裁恐怖及專制暴政侵略的最輝煌的一天。這一天,無數的中國國民都以讚賞的目光注視著自由民主的臺灣。」

由法輪功成員、教師、醫生所組成的「全球反反分裂法大聯盟」,昨天在大遊行中,除了表達對中國共產黨的不滿外,更希望藉此機會,讓臺灣民眾能徹底瞭解中國共產黨的本質。

「全球反反分裂法大聯盟」成員以臺灣、美國、香港等地的法輪功成員為主,此外,還包括來自各地不滿共產黨的民眾,他們大多是臺灣街頭遊行的新面孔,甚至有不少人都是過去藍軍的支持者。一位坦承自己是泛藍支持者的陳小姐表示,她是「反中共但不反中國」,但中國通過反分裂法,是在製造民族主義情緒,以轉移治國無能,這是她走上街頭的原因。

「全球反反分裂法大聯盟」發言人張宇君說,該團體是在一週前才成立,該聯盟許多人都是法輪功成員,昨天他們也一共準備三十萬本「九評共產黨」的書籍,希望臺灣民眾能夠清楚認識共產黨的真面目,不要對共產黨有不切實際的幻想。

(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