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晶霞」都把跳水當情人 苦練備戰十運會(圖)

發表:2005-03-27 05: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報導】下週末,國際游聯跳水大獎賽第四站比賽將在珠海開戰,作為新奧運週期的第一項大賽,中國跳水隊將派出大量新人參賽。在昨天宣布的參賽名單中,雅典奧運會時的「新人」吳敏霞、胡佳等將作為主將領銜出征。而曾經的領軍人物、尚在恢復的郭晶晶和不在國家隊編製的田都將缺席本次比賽。經歷了上週「亮霞戀」曝光風波,曾經身陷緋聞的三位冠軍現在都選擇了低調苦練,以不變應萬變。

  對過去和現在都不作解釋

  田亮緋聞就是緋聞

  所有人都知道田亮上週三去了深圳,因為他當時緋聞纏身,沒幾個人知道田亮上週五下午就趕回了北京,因為正常的訓練「不值得」關注,更因為他對緋聞的冷淡讓炒作沒了意義。「緋聞就是緋聞,過去的也好,現在的也罷,我都無須解釋。」昨天清華跳水館裡的田亮還是抱著這個態度。

  下週的珠海站大獎賽田亮不可能參加了,下月的成都十運會預選賽,他也極可能利用直接決賽權而選擇放棄;但起跳、翻轉、壓水,每個細節還是二十年如一日地精彫細刻。浮出水面的田亮,微笑著吐水,輕鬆自信。他說,這段時間的訓練,無論從時間上還是強度上都要加強。

  身體有反應是正常的,每次大賽後的恢復都是如此,只不過這次的經歷特別一些,恢復是從生理到心理全方位的,但田亮標誌性的開朗,讓人知道了什麼叫一笑而過。羅盤始終指向北京2008,但十運會也不願放棄。

  問田亮的情人是誰,現在唯一明確的答案就是跳水。

  迴避記者鏡頭只想躲進跳水館

  吳敏霞成了怕受傷的蝸牛

  北京春天的陽光是溫柔的,不像夏天那樣「殘暴」---像要把一切都強行暴露。昨天下午三點,來國家隊跳水館訓練的吳敏霞卻不願抬頭享受這溫暖,因為她看見了相機的鏡頭。也是差不多的鏡頭,讓她在一週前突然被「無理暴露」,成為「眾矢之的」。

  因為那張真實性不可考的模糊照片,讓吳敏霞有了對記者先入為主的恐懼。她低頭躲在隊友李婷身後,眼睛盯著腳下,聽覺被MP3里的音樂佔據。好像周圍的人、事都不能刺激她的感官,只想快點走進跳水館。

  作為公認的郭晶晶接班人,吳敏霞並不想「繼承」郭晶晶的曝光率,她更願意單純地只作競技上的「郭晶晶第二」。緋聞對她來說不是成名的機會,下週的珠海站大獎賽,才是獨自出戰的吳敏霞看重的機會。健步走入跳水館的吳敏霞愉悅起來,苦練和金牌才是她想要的。

  對緋聞 對訓練 全都優雅從容

  郭晶晶只做自己喜歡的事

  和吳敏霞不同,昨天同時出現的郭晶晶顯得成熟很多。24歲的她喜歡挑一件圖案特別的泳衣,喜歡在春天穿一襲黑色,喜歡走在隊伍的最後面。她喜歡表達自己的想法。

  從「亮晶晶」到「郭霍戀」,她做的也都是自己喜歡的事。面對鏡頭,郭晶晶選擇的是坦然面對,抬起頭,讓春風揚起挑染的頭髮。訓練中的郭晶晶表現出的是種成熟的優雅。她沒必要著急,因為她尚未恢復到最佳狀態。但她女子三米板霸主地位是不可動搖的,四年後才是她正式接過高敏、伏明霞衣缽的時候。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