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連一廣場地面突然塌陷 驚現駭人大坑(圖)

發表:2005-03-28 04: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幾個孩童剛剛離開廣場,「轟隆轟隆」的聲音傳來,回頭望去,廣場地磚噼裡啪啦地向地面深處下落,半小時左右,廣場上出現一個直徑10多米、深至七八米的大坑。受驚的孩子們大喊「地震了,地震了」,邊喊邊向遠離廣場方向跑去……

昨日13時左右,大連開發區金源南裡的社區廣場上發生驚險一幕。

廣場地面驚現駭人大坑

昨日午後,金源南裡社區廣場,七八個小孩圍著一個皮球玩耍,二三十位附近的居民也在廣場活動。轟隆一聲傳來,廣場東南角距金源南裡社區辦公樓約2米左右的位置,突然露出一個直徑1米左右的窟窿,鋪在廣場上的地磚紛紛掉進下陷的深坑。

皮球被其中一個孩子踢了一腳,緩緩地滾落至剛剛露出的坑中。地面突現深坑,眾人慌忙離開廣場,一個正要跑去撿球的小男孩被一位老大娘吆喝著離開廣場。

就在小男孩剛剛離開廣場的瞬間,深坑開始向外擴展,地面一點點地向下沉陷,這一幕驚呆了在場的所有人。孩子們慌亂地四處奔逃,邊跑邊喊:「地震了!地震了!」一位剛從塌方地走過的老大娘用手捂著左胸,「太嚇人了!太嚇人了!」她的口中不住地念叨著。

下沉的面積越來越大,約半小時左右,一個直徑10多米、深達七八米的大坑出現。

方圓10里曾是礦區

現場一男子說,金源南裡社區廣場是周邊居民閑暇娛樂的地方。每日傍晚,都有在這扭秧歌的、鍛練身體的,大人小孩多有七八十人。如果這事發生在晚上可就慘了。

另一位男子稱,前年這個地方曾經發生過塌陷事件,不過塌陷的面積不大,估計塌陷口在1平方米左右。有關部門也曾來此勘察過,但後來他就不清楚勘察的結果了。

據現場一位老者介紹,上個世紀50年代,該地區方圓10里曾是石棉礦區,他曾是礦區的一名採礦工人。下沉地帶是礦區的1號井口,井深約30米,1995年閉井,閉井前有關部門曾對該井進行過填充。

他說,當年採礦的時候,金源地區共有5個井口,最深的達470米。那時,在井下每深50米都有一條地下巷道,類似現在的隧道。航道南起大窯灣海邊,北至大黑山腳下。閉井後填的東西不是很實,時間長了都要下沉。他分析說,近年來海水倒灌現象也越發使礦井和航道的填充物下沉。

尚未發現可能塌陷的地帶

深坑突現,開發區公安、消防以及地質勘探部門迅速趕赴現場,用圍繩將廣場四周圍起,嚴禁任何人進入。

手捂胸口的那位老大娘還有點沒緩過神,說話有些語無倫次,只是一個勁地告訴記者,可得呼籲有關部門對該地區好好勘察,別再發生這樣的事了。

開發區測繪中心的現場勘察人員說,居民們不要過於驚慌,勘察人員已經對周圍地區進行了勘探,目前尚未發現可能塌陷的地帶。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