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印尼8.5級強震已有300人死亡(組圖)

發表:2005-03-28 21: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印度尼西亞蘇門答臘島附近海域當地時間28日23時9分(北京時間29日零時9分)發生裡氏8.2級強烈地震,印度洋沿岸國家已發出海嘯預警。印尼官員說,目前沒有出現海嘯跡象。

  印尼尼亞斯島地方官員對印尼電視臺說,這次地震已經造成300多名居民死亡,上百家民房倒塌。印尼電信和新聞國務部長索菲安.查利爾29日凌晨說,目前沒有出現海嘯跡象。但美國太平洋海嘯預警中心官員說,這次地震有可能導致海嘯巨浪朝南向毛里求斯等國方向行進。

  據報導,地震發生後,印度洋沿岸的印尼、泰國、斯里蘭卡、印度等國已發出海嘯預警,並緊急從沿海地區疏散居民。

  印度尼西亞美都電視臺29日報導說,地震發生在離印尼錫默盧島90公里處,初步測定震級為裡氏8.2級,震中位於東經97.01度、北緯2.09度,震源位於海底30公里處。美國地震勘探局測定的震級為裡氏8.2級,中國地震臺網和日本氣象廳測定的震級為裡氏8.5級。

  印尼地理、地震局的官員通過電話向新華社記者透露,除了印尼部分地區之外,新加坡和馬來西亞的部分地區也有明顯震感。

  去年12月26日,印尼蘇門答臘島附近海域發生裡氏9級地震,引發巨大海嘯,造成印度洋沿岸國家20多萬人死亡,150多萬人流離失所。




印尼附近海域發生8.2級強震



當地人回頭看正在形成的烏雲



美國海軍發布的災區圖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