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凰衛視報導高層腐敗遭北京警告

發表:2005-03-30 14: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3月29 日自由亞洲電臺報導:鳳凰衛視因報導高層腐敗案受到北京警告據最新一期的香港亞洲週刊報導,北京最近收縮了有關報刊和電子傳媒的言論尺度,據稱,香港的鳳凰衛視因為報導了兩位陝西省高官出事的消息,被北京中宣部警告,不准再作此類報導。

鳳凰衛視在月前的新聞節目中,陝西省委一位副書記和組織部部長,因為經濟問題被處理的新聞,但很快該臺就遭到報復,陝西有關部門隨即切斷了鳳凰在陝西的有線線路包括在該省已經落地的中文臺和諮詢臺節目,並上告北京中宣部,而中宣部隨即通知鳳凰衛視,不准再報導類似的新聞,包括中國官方已經公布的黑龍江高級檢察院院長和高級檢察院院長被雙開除的消息也都在被禁止令之列。

據報導:2005年開始,自殺事件接連不斷,陝西金屬實業集團董事長趙恩龍,陝西省著名民營企業金花集團副總裁徐凱相繼自殺身亡,引起社會的廣泛關注,而後,河南新鎮市長白虎林自縊身亡,陝西省委組織部長王通志在京開會期間跳樓,雖然有關部門已發出聲明,但民間傳聞紛起,另一位被提到的高官是省委副書記何武傑,最初這些消息是香港文匯報從知情人士那裡得知的,而後大陸各地的網站紛紛加以轉載,而陝西的官方媒體並沒有報導,在鳳凰衛視播出這條消息的幾天之後,當地的觀眾就再也看不到鳳凰衛視了。

當地百姓表示:老百姓見面都互相問,怎麼鳳凰電視好好的就不讓播了?也沒有告訴大家理由。 當知道,香港媒體的理由是因為鳳凰衛視報導了高官的負面新聞時,她表示:關於省委副書記何武傑被雙規和組織部長王通志跳樓的消息在老百姓當中早就傳開了。

當地百姓表示,何武傑告訴審查他的人,如果你們一定要讓我怎麼怎麼樣,那陝西會有一大批官員跟上我倒楣,不會少於二三百的正廳以上的幹部。

根據鳳凰網的材料,在播出了陝西省負面新聞後的一個月,該臺就連續播出了採訪江西,河南,湖南和山西的上級幹部的一系列正面報導,但目前信號仍沒有接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