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芝被判惡意竊取機密 38億天價賠償美廠商

發表:2005-03-30 15: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東芝在美國一起商業糾紛案件中敗訴,被判向一家名為Lexar Media的快閃記憶體廠商賠償4.65億美元(約合38.46億人民幣),同時還面臨著進一步懲罰性罰款,和部分IT產品退出美國市場的危險。

  3月24日下午,Lexar Media公司向新浪科技透露了這一消息。根據介紹,東芝還有10起以上的侵犯Lexar專利的訴訟正在美國聯邦法院進行中。

  東芝遭遇最嚴厲懲罰

  Lexar Media公司對外介紹說,在歷經6個星期的訴訟後,法院陪審團終於「裁定日本東芝及東芝美國電子元件公司 (Toshiba America Electronic Components, Inc.)違約及違反受托責任,並且惡性故意吞沒及處理Lexar商業秘密」,法庭經陪審團判決下令「兩被告公司賠償Lexar公司3.8億美元的損失」。

  在這筆賠償金額中,東芝需支付3.22億美元,美國東芝承擔5870萬美元。這一數字遠低於Lexar的10億美元訴求,卻也超過了Lexar公司本身的市值(2.5億美金)。

  但在此之前,東芝與Lexar也曾有過一段美好姻緣--資料顯示,東芝是Lexar的戰略合作夥伴,甚至進入了後者的董事局。

  24日當天,透過一份公開的文件,Lexar行政副總裁兼法律總顧問Eric Whitaker發表了評論。他說,「判決令東芝為其不法行為負責--假意偽裝與Lexar作長期戰略合作, 從而竊取Lexar最機密的技術,然後出賣背叛信任, 秘密地與Lexar的一個競爭對手成為夥伴。這判決向東芝發出一個清楚的信息:作為一個戰略夥伴和董事局成員, 東芝必須以最大誠信辦公,而東芝在這方面的行為做法與標準相差太遠。(市場)對東芝這種企業行為將不會容忍。」

  隨後,東芝面臨了另一項嚴厲的懲罰補償。根據後續公布的數字,懲罰性賠償與賠償損失加起來共計4.65億美元(約合38.46億人民幣)。

  部分產品有可能丟失美國市場

  東芝的這次失利可能僅僅是個開始。Lexar透露,東芝還有超過10個侵犯Lexar專利的案件在等待法庭審訊過程中。並公布了一個長長的涉及案件的專利清單,Lexar認為,東芝侵犯了自己82項專利。

  讓Lexar公司高興的是,按照歐美法系,在最近這起訴訟中的勝利,使其在後續訴訟都佔據了極大的優勢。

  與此同時,Lexar還將請求法庭下禁制令,禁止東芝一段時間內在美國銷售相關的產品。這些產品包括NAND快閃記憶體晶元、CF卡、SD卡、xD卡及數碼相機等。這一禁制令將在4月13日得見分曉。

  爭端仍將繼續延續

  東芝隨後發布了公開聲明,透過聲明,「東芝認為陪審團作出的這一裁決是錯誤的,我們打算採取可能利用的法律方法來糾正這一裁決。東芝發明瞭NAND快閃記憶體技術並且在這一技術開發中一直是先驅。」

  在海外的相關報導中,分析師猜測,為了保持其NAND快閃記憶體片重要供應商地位,東芝將會採取法律手段來應對Lexar。

  公開資料顯示,Lexar Media是一家記憶卡、USB隨身碟、讀卡機和ATA 控制器的營銷及製造商。其解答科技應用於數碼攝影、消費電子、工業和通訊市場。 Lexar Media公司現在擁有超過78個控制器和系統專利。 Lexar Media技術專利權的特許持牌者包括Olympus, SanDisk, Samsung Electronics和Sony。而這家公司也已經進入中國市場,並在上海成立總部。

  同樣,對於東芝而言,中國市場已經成為繼日、美之後的最大單一市場,全線產品在華都有銷售。

  Lexar中國人士表示,儘管總部未曾有將在中國市場起訴東芝的表示,但「一旦發覺自己被侵權,將會用法律手段來維護自己的權益。」這也暗示著,雙方在中國市場上的摩擦可能在所難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