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和尚許世友上將並不老實

發表:2005-03-30 21: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關於許上將的傳說早已是散佈的紛紛揚揚了,現在提起許上將大多數人都在心裏把他和程咬金,牛皋一類的古來福將劃個等號,在人們印象里許上將就是憨直可愛的,文化不高,而又忠心耿耿的農民將軍。

許世友最有名的傳說是在抗大時要組織四方面軍的同志們回鄉打游擊,結果沒走成反被捆成了粽子般押赴了刑場。毛澤東喊了聲刀下留人,老許嚷著要帶槍見毛澤東面談,毛澤東演了出捉放曹,許上將跟著演了出負荊請罪,於是許上將一躍從張國燾的殘渣餘孽升為了毛澤東的忠誠干將。這齣戲好就好在講的十分生動,許老先是寧死不屈,然後在毛澤東勸導下感激涕零,一頭跪倒,三呼萬歲。寫這個故事的人既突出了毛澤東的開闊胸襟,也成就了許上將正直的美德,文章一出當然是皆大歡喜。反正錯誤都是張國燾的。毛澤東是關心四方面軍的,而西方面軍的將士全是受了矇騙的,簡單有力,令人信服。

可許上將有回喝多了,有手下就問您當年真帶槍上子彈去見毛澤東了?許上將一搖頭,一本正經的說:「俺有多大膽阿,敢帶槍去見主席。」酒後吐真言,這事顯然是演義而當不得真了。要說許上將真正變聰名了還是學了學謝富治,最後把一手提拔自己的張國燾狠狠揣了幾腳,這才過關成了毛澤東山頭上的人。

再有現在宣傳許世友和他的政委張春橋不和,動不動就對張春橋冷嘲熱諷,拍桌子瞪眼。其實這許老智商還真麼這麼低,不喜歡四人幫是有的,要說反四人幫,毛澤東在的時候他不敢,毛澤東死了也沒見他動靜。倒是小平同志上臺後,世友同志還是熱捧了一下的。世友同志當時看好的是英明的華主席,在政治局會上先是放聲歌頌,可當看到總設計師小平同志漸漸東風壓倒西風的時候,世友同志可是對英明領袖沒說過半句支持的話。看來許上將還是很知道進退的。

現在還有人把許世友說成是反林彪的,還說林彪比較怕許世友。其實許世友有個女兒當年是戀上了林立果的,可林立果還真沒看上老許的女兒。老許知道後還很是暴跳如雷了一翻的,恨的是沒攀上這門親。林彪怕不怕許和尚我是無從得知。不過林立果可能還是比較怕被許和尚抓去成親倒是真的。許上將當年能毅然決然換莊到主席這邊,我想對未來的林主席大約也不會是無的放矢的。如此看來說許上將不通事故實在是不通。

許上將曾經逢人就說自己是練過功夫的,半隱半現的帶出過自己功夫之高能掛到高牆不落下來,雖然嚴重違反了物理定律,可也沒聽許上將以後出來更正過一下。當然戰場上是不能吹牛的,在對越自衛反擊戰中許和尚指揮上就露了原形,在許上將的傳統教條傳插戰術思想指揮下部隊死傷慘重,雖然最後慘勝,可也是殺敵一千,自損八百,技術含量十分的不高。

許上將以一個丘巴將軍之身,從毛澤東死敵張國燾的親信一翻臉到成了毛澤東的嫡系,想來不是螺旋式上升,波浪式前進這麼簡單。而許上將歷經文革的大風大浪紅旗不倒,還大紅特紫當上政治局委員也決不是個簡單的丘八將軍能做到的。

許上將當年成天擺出副五大三粗,殺貓斃狗的屠夫相,顯然是摸透了毛澤東用人的態度,在毛澤東發出「中央出了修正主義怎麼辦」的哥德八赫猜想後,許司令很快得出了「主席指到哪,我打到哪」 的正解,以後論功行賞當然連升三級。

可就在一個主席打倒另一個主席的前幾年,這許司令還一板一言數落著軍隊的伙食不能保證,油水少等種種困難。許司令真的不知道這些困難是由誰引起的嗎?只有天知道了。

許司令忠勇過人的傳說還有很多很多,不過除了在酒桌上的那些傳奇外,其他的怕要打些折扣了。許司令上過少林寺當過和尚,現在少林寺武僧也是做秀的多,老實和尚少了。許司令無疑是個有真功夫的老實和尚。不過好像老聽有人說老實和尚不老實,所以俺也只好把許司令暫時劃到不老實的行列裡了。必竟,政治生活中做個老實的當權派是太難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