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夫》藏玄機 新唐人專訪周星馳

發表:2005-04-01 22: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唐人電視臺張盈盈報導)港星周星馳沉寂三年後的力作《功夫》在橫掃亞洲票房及奪得香港金像獎六項大獎後,近日又進軍北美影壇。新唐人電視臺王牌娛樂節目「娛樂新幹線」的主持人張盈盈對集《功夫》編、導、演於一身的周星馳進行了專訪。以下是本次專訪的詳細內容。

  盈盈:在《功夫》一片中為什麼藉助如來神掌降服了會蛤蟆功的火雲邪神?

  周星馳:哦! 這是一個設計。因為《如來神掌》是我很喜歡看的一個……武俠的電影, 很久之前、 從小就看了, 所以有機會把這個功夫拍出來非常好。

  盈盈:《功夫》片中表現了邪不勝正的精神,那現實生活中你是否也相信善惡有報?

  周星馳:我希望是這樣子。

  盈盈:你的影迷高度評價《功夫》是暗藏玄機的一部經典之作,對此你有什麼感想?

  周星馳:我非常開心。

  盈盈: 在拍《功夫》一片中,你遇到最大的挑戰是什麼?

  周星馳:其實《功夫》每一部分的工作對我來說都是很大的挑戰。比如說第一次處理那麼多的動作 場面、還有就是那麼多的不同的人物、還有就是故事也跟之前的不一樣, 還有是一個最大的Budget, 所以全都是要好好的處理。

  盈盈:《功夫》想傳遞給觀眾的是一種怎麼樣的想法?或者它的內涵是什麼?

  周星馳:當然,好像在電影裡面有一句話說:「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 」。那這個是有一種犧牲的精神的,這個也是在功夫、武俠電影裡面我們非常感動的那種精神。

  盈盈:最經典的是在結尾,你上天時突然看到一尊佛像,然後你雙手合十,最後用如來神掌降服了蛤蟆功的這個火雲邪神。這種靈感是從哪裡來的?

  周星馳:都是想出來的(笑)。

  盈盈:很多觀眾都覺得這個結尾很有意思,你為什麼要藉助外來的力量打擊邪惡?

  周星馳:喔,不!其實他在天空上看見這個佛主,只是一個涵意。就是說,他心中有佛、正義,就是這種意思而已。

  盈盈:你認為什麼是善什麼是惡?就是說像《功夫》這種體現逞惡揚善的這種觀點?

  周星馳:嗯沒有怎麼認為啊,善就是善惡就是惡。善惡是,就是好像電影的說永遠是不能並存的這樣子。

  盈盈:未來你希望拍怎麼樣主題的電影 ?你的願望是什麼?

  周星馳:嗯,我希望都是有正面主題的電影。這是我最近的想法。

  盈盈:哪比如說你還會拍《功夫2》嗎?

  周星馳:這也是有可能的。

  盈盈:你最大的心願是什麼?

  周星馳:我最大的心願是能夠繼續拍好的電影。還有觀眾也可以喜歡。

  盈盈:有沒有想怎麼把《功夫》的內涵讓西方人接受、更好去理解?

  周星馳:當然我希望拍了電影出來不同的觀眾會接受也會喜歡 ,我希望可以在這方面在嘗試在努力。

  盈盈:你認為功夫的精神是什麼?

  周星馳:功夫的精神其實都是一些人類的正面的態度。 我覺得譬如說要努力啊要不怕困

   難啊,還有不要放棄啊,還有就是一些犧牲的精神,就是為了這個正義、為了愛、 為了善良, 你可以,就是你要爭取正義的東西,還有就是不怕犧牲,這些都是我們在武俠小說裡面看到的最令人感動的一些情節。

  盈盈:謝謝你今天接受新唐人的專訪,也希望《功夫》能在北美創造票房好成績。

  周星馳: Thanks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