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相布萊爾宣布下月初大選

發表:2005-04-03 18: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央社倫敦五日法新電)亟思領導工黨贏得空前三連任的英國首相布萊爾,今天在唐寧街十號首相官邸宣布,訂五月五日舉行大選。他是在前往白金漢宮晉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徵得女王同意解散國會後作以上宣布。

布萊爾原本計畫於昨天宣布大選日期,但因教宗若望保祿二世逝世,特別延後二十四小時宣布。

一般預料工黨可望繼續掌權,但今天出爐的最新民調結果顯示,工黨領先主要反對黨保守黨的優勢逐漸流失,自由民主黨的支持率則遙遙落居第三。

即將於五月六日滿五十二歲的布萊爾表示,「打從現在起到五月五日為止,我和同僚每天都會出動,赴英國各地走透透,將我們尋求第三任的強烈使命傳達給英國人民。」

布萊爾表示,自一九九七年五月起掌權的工黨,希望「深化既有進步、加速改革和進一步擴大英國人民享有的各種機會。」

炮口對準保守黨的布萊爾說,選民將在這次大選中選擇鞏固工黨推動的各項改革,抑或重返不確定和不穩定時代。

布萊爾說:「這是重大選擇,一個影響深遠的根本抉擇。」

今天有多項最新民調出爐,金融時報的民調顯示,保守黨的支持率達百分之三十九,領先工黨五個百分點。但其他民調則顯示,工黨仍居領先,但領先幅度僅二到六個百分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