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凡謀皆成, 中國豈奈何之?

發表:2005-04-04 01: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人說日本要入常任理事國, 要過中國這一關, 其實日本從未將中國放在眼裡.

在日本要入常任理事國之前不久, 向世界公然宣布減少對華援助. 此舉有這樣一些作用: 第一向世界表明日本多年來幫助中國, 有恩於中國. 如果中國敢阻擋日本入常任理事國, 則是中國忘恩負義.第二, 日本要加入常任理事國, 但不是通過經濟賄賂中國的方式要中國就範的, 這樣日本才不至於"受辱", 特別是受辱於日本所藐視的中國.同時, 這也是在精神上公開矮化中國, 在政策上試探中國的反應. 再有, 第三, 日本已經料定中國沒有"有所為" 的膽略,這也是日本在釣魚島問題上不斷挑釁中國的道理, 就是要試探中國的膽量和反應. 中國一如既往地按日本所設計的最怯懦的可能進行表現, 所以日本可以高枕無憂啦.

中國的統治者歷來看不明白外交, 因為他們的心思從來沒放在維護國家利益和尊嚴上.他們的胸懷和境界更達不到維護國家和民族尊嚴的那個高度. 一個國家的統治者是否考慮維護國家尊嚴在很大程度上體現出統治者本身是不是一個有人格和尊嚴的群體和人. 由於中國的統治者在一路巴結逢迎的陞官歷程中早已將本來就少得可憐的一點人格尊嚴喪失殆盡,所以他們除了對排除異己和鎮壓人民反抗方面卓有見解和膽略外, 對國際和國家為何物不甚了了, 而與這群鼠輩們談國家尊嚴,民族氣節, 實在是辱沒了尊嚴這兩個字.

中國, 所有的屈辱都是中國自取的. 古人曰: 人必自尊之, 然後人尊之; 同理, 人必自辱之而後人辱之. 中國之尊嚴斷不可能從共產黨而來. 毛澤東對日本的前首相田中角榮說感謝日本對華侵略幫助中國共產黨奪了權. 人民可能恨日本, 但中國共產黨, 毛澤東的徒子徒孫們是肯定感謝日本的.日本外有聯合國那個貪贓枉法的安南支持, 內有感恩戴德又畏日入鼠的共產黨內應, 請問,有如此的條件, 日本何處尋憂?(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